春来草自青
——致女儿的信
孩子:
听到你熄灯后随即的鼻息声,妈妈才敢提笔。孩子,很累了吧?但妈妈从未听过你抱怨高中“两点一线”生活的枯燥,只听到你谈论班里的趣闻和老师同学对你的关照。看着你神采飞扬的脸,妈妈好欣慰:我的女儿,乐观而坚强。这也是妈妈不愿把你比作花而比作草的原因。嫩娇的花受不了风吹雨打,但小草始终洋溢着绿色的微笑。孩子,妈妈今天想告诉你一个简单的道理:春天草自青。
最近吃饭时,总听到你欢心地提起一个男孩子的名字,却很快又缄默不语,也许你没看见我和你爸的会心一笑,但我们却看到了你脸颊飘起的一朵红云和你仓促扒碗中饭粒的
急态。孩子,妈妈现在很开心,因为我的女儿正在长大成熟,而且有很优秀的男孩喜欢她。
他是你班的班长吧,阳光帅气,品学兼优,你们一直是工作上的好搭档,学习上的强对手,是不?孩子,妈妈告诉你,妈妈也有过青春,我现在时常回想当年收到同班男生送来纸条时的激动:脸烧得像番茄,说起话来语无伦次,心里泛起丝丝蜜意,但妈妈做到了理智地处理,让自己的高中画上了完美的句号。后来,遇到你爸爸,那时已到春天了吧。昔日苍白脆弱的小草逐渐转向青绿,妈妈才能用成人的心智去成熟对待属于自己的情感。孩子,你总是说我们像王子和公主,生活得好幸福。但是,孩子,你必须清楚,仅仅靠青涩的喜欢,王子和公主是不会幸福的。他们只能在充满暖意的春天,才能收获一份成熟的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