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冬天
我的“天使”,你是上帝送给我的快乐天使。在一个寻常的春暖花开的日子里,我遇到了你。
一声胆怯的“报告”,我看见一身“狼藉”的你,站立在教室门口。“又迟到了!”进教室时你不好意思地朝我笑笑,然后在我身后坐下。我叹道“春眠不觉晓啊!”就是这样,你仗着春天的嗜睡,以“迟到大王”的形象走进我了的生活。
我们熟悉后,知道你比我只大四天,由此你自称为姐姐,对我颇加照顾。
一次我考试失利,正暗自伤神。你走过来,坐在我身边,转过我的脑袋,让我沉浸在你
的暖流里。“肩膀借你靠!傻丫头,没关系的......”后面的话我都没听进去,虽然是套路一样的话,但我感到非常慰藉。一句“肩膀借你靠”在我脑中不断回响。一种塌实感在我靠上去的那一刹,萦绕全身。“你这是怎么啦?突然哭什么?别哭......没什么的!”你笨拙地拍着我的背,我感到了你手心的温度,慢慢传到我心里。你的话又像是在给我顺气,我不由得笑起来。你擦去我的眼泪,一张假愠的脸出现在眼前。“你在变脸啊?”看着你还没调整好的表情,阳光就不知不觉照进了我心里,暖烘烘的。放学了,你目送我过马路,夸张地对我“拜拜”,喊道:“完美的人生是最大的遗憾。”一语点醒梦中人。回头看见你不算甜美的笑,和着春天温暖的阳光,怎么就那么美呢?
你是春天里的精灵吧?虽然你转学离开了我,你的温暖却与我同在。你用文字告诉我:“那些人其实买不起门票,却在我们的世界里错当了主角。”你用手机提醒我:“这个冬天别再流泪。”我想没有人会像我,一次收到9封信;也没有人能像你一口气写9封信。长达1.2米的卷纸上面,满载一个女生17年来的梦想。看到自己也是其中的主角,那种自身存在价值的体现,简直就像春天
学生小千
一年中我最喜欢春天,冬天一过,我总是迫不及待地脱掉那厚实的大棉袄。见了同学总会和他说一句:“春天到了!”春天是一个新的开始,我们要发奋努力了。
后 记
走过冬天对我们、对生物们来说都是一样的,不管怎样,春天都是一个新的起点,生活不也是这样的吗?也许生活中有太多的不如意,可这就像冬天一样,如果我们振作自己,一切从头再来,这不就跟春天的起点一样吗?
让我们走过冬天,四季的冬天,生活的冬天,在我们的脚下越走越远吧!
走出冬天
冬天,是属于寒风和冰雪的季节,自然中的一切在那一瞬间冰封,生命的脉搏似乎停止了跳动,只有一派宁静寂寥的落寞。
爷爷农场里的无花果树有一棵已经枯黄,一攀即折,但爷爷却坚信,只要它能走出冬天,它就能健康茁壮地成长。事实告诉我,爷爷是正确的。无花果树战胜了冬的冰封,它驱赶了死神的威胁,它走出了冬天,迎来了重生。
自然是这样,生活也是这样。
曾经受过胯下之辱的韩信曾面对的是一个冗长的冬天,没有尊重,只有伤害与磨难的冰刀无情地刺伤着他。得不到尊重,只能被无视的狂风把他一次又一次吹倒,他的冬天很难熬。但他仍然一步一步坚定地向前走,直到走出冬天,韩信不再是以前的韩信,他的面前是灿烂的春天。
被击败的越王勾践被扔进了冬天的深渊,他背负的是无与伦比的屈辱和无尽的自责,但他并没有选择消沉,要强要报复的火焰在他心中潜滋暗长,那团坚毅的火种让他在冬天不再寒冷,卧薪尝胆的点滴化作一根拐杖支撑着他走出冬天,走向强大。
冬天,是苦难与挫折的代码,它能把人打击得只剩下微弱的心跳,但只要能在冬天坚强咬牙前行,走出冬天,一切都将改变。
5.12地震中失去亲人的孩子,他们不会哭,即使身处寒冬,即使边临崩溃,他们也一定会坚强,不过是在冬天,不过是很寒冷,但只要撑过去了,走出冬天,美好的生活会继续。
走出冬天,是对生命的渴望。
走出冬天,是为壮志的实现。
走出冬天,是因生活的畅想。
只有走出冬天,才能迎来春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