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胎”记
“不行,不行,太没面子了!明天怎么上学啊!”同桌施宇晨叫起,“让我们当孕妇,啊!我们是男生!”全班男同学一起抗议道,教室里炸开了锅,我的脸也涮的一下红了。
下午回家,我仔细地想着那从40斤到20斤直到10斤的重量级物品该要怎样塞进我的肚子里呢?书?不行太轻!面?要是漏了我不就成了‘白人’了吗?米呢?对!就是它了!最艰苦地就是晚上了。我捧着“大肚子”,在床上翻来覆去,总是睡不着,老感觉小宝宝想出来“透透气”,没办法,只能对她说:“宝宝,你能不能乖点儿呀!”唉!做个孕妇真难呀!
当我这个准妈妈带着我的“米宝宝”来到学校时,总觉得不好意思,于是就抱着书包艰难地走上楼梯,来到四(七)班。当我进了教室,看到杨泽元已经是个“丑八怪”了,帅哥样全没了,真像怀了九个月的“超级奶爸”了。同学们有的拍打着自己的肚子,用肚子来撞别人的肚子。当我们正沉静在喜悦的教室时,张老师走了进来,严厉的说:“你们的妈妈会对你们这样吗?”这时教室总算安静了点儿。
今天什么事来的都很巧,又是我们做大课间,我们只好硬着头皮做。最痛苦的要数跳跃运动了,我们笨重地跳着,每跳一下,肚子里的“宝宝”总是“乱跑”,唉!只好看着别人跳了。再看看小个子郭一航吧,他一手托着“宝宝”,
一手扶着腰,两边的汗直从脸颊上往下流,累得气喘吁吁的,嘴里还嘀咕着,“当孕妇真讨厌!”
想起妈妈怀胎十月那痛苦的三百天,再看看我们这些小孩子们,真没办法比啊!妈妈是多么的辛苦啊!那时候,妈妈经常吃不下去饭,有呕吐,头晕等症状,晚上压根睡不着觉,总是不安,有时肚子里的我在踢她时,她总是欣慰地笑笑,从不埋怨我。
啊!世上最伟大的爱就是母爱!
农科所之行
今天下午阳光明媚,张老师带着我们来农科所参观,一路上,我们说说笑笑,开心极了。
到了站,一眼就看到了一个大大的“蒙古包”,“蒙古包”里有绿色的辣椒苗;有种蘑菇的小木桩;有美丽的大吊兰;还有我们从没见过的猪笼草。它们形态各异,种类繁多。
参观完这些奇花异草,我们又到了最有趣的原麻黄鸡的养殖场,进入大门,首先要先消毒,听说是为了避免我们身上的病毒传染个小鸡。接着,我们先参观了小雏鸡,一只只小鸡见了我们惊慌失措,到处乱挤,在那小小的铁笼里,不知如何是好,可是它们还是挺可爱的,一个个毛茸茸的,胖嘟嘟的,嘴巴小小的,尖尖的,同学却一个个都用衣服捂上
了鼻子,一个劲的说:“好臭!好臭!”但臭并不代表小鸡吃的好吗?
顺着小鸡的叫声,我们又观看了身材矫健的青年鸡,它昂首挺胸,瘦高瘦高的,听赵厂长介绍,它叫青年鸡,是小鸡的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静静的深夜群星在闪耀,照亮了我的心,同时,也照亮了我心中的身影。是她,是她,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我的班主任——张老师。
她像我们一样充满着活力与朝气,幽默与无拘无束相结合的她使我们与她倍加的亲切与贴近,豪爽的气度,使她在我们的心中渐渐矗立起形象。
她有着天一样宽广的胸怀,使得恐惧的学生重新回到自然,她的举动和心胸,使会犯错的学生脸红,心中默默地说:“好老师!我会为你而改变的。”她的眼睛会说话,每当我一大早来教室打扫卫生时,她的眼睛仿佛在说:“你真是只勤劳的小蜜蜂呀!”如果谁上课走神了,她的眼睛就提醒谁:“快快专心听讲!”
她有着扎实的基础和渊博的知识,上课时,她回答问题精妙,下课时,她也是对答如流,同学们对她的知识无不否认。她有独特的教学方式,新颖的思维方式和技巧,不但提高了教学品质更让同学们从中懂得了,创新——又是提高的另一个基础。
今年的三八妇女节,她没有像其他老师一样,让我们给妈妈准备礼物,而是让我们班的每一位同学都当一次孕妇,体验一下妈妈当年怀我们的辛苦,当我们刚听到这个想法时,我们所有人都表示反对,我们都在为我们的面子而考虑,
可老师却认真的对我们说,这是任务,务必要完成。当我们按照老师的要求绑着十斤重的东西上学时,大大的肚子让我们行走艰难,这一天真正使我们了解妈妈的辛苦,理解了妈妈对我们的爱,是张老师又给我们补上了一节爱的教育课。
您是大树,为我们遮风挡雨,您是一本会说话的书,无时无刻地告诉我们知识,您就像我们的妈妈,无时无刻地保护着我们呵护着我们,不让我们收到伤害。
记得上学期,我们班一位同学的爸爸去世了,从小由他爸爸带大的他,非常地难过,甚至对生活产生了恐惧感,为了让他感觉到生活的快乐,大家庭的温暖,老师为他精心准备了一个安抚会,当他收到来自全班68个同学的祝福与安慰时,他笑了,这是很久以来没看见的他的笑容,但当老师您轻轻地将他揽入怀里,大声的告诉他,从今天起,他就是您的孩子时,他笑了,从那以后,他又重新学会了笑??
他说,每当他回想起这件事时,他都会在心里默默地说:“感谢您——老师,感谢您当时让我拥有了爱,是您用蜡烛点亮了我的心灵,把我从黑暗中拉了出来,引导着我走向光明??
老师您不是演员,却吸引着我们饥渴的目光;您不是歌唱家,却让知识的清泉叮咚作响,唱出迷人的歌曲;您不是雕塑家,却塑造着一批批青年人的灵魂??
老师啊!我怎能把你遗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