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自己
一群人一边行走一边欣赏路旁的风景,并把身边的美丽都装进随身携带的篮子里。篮子被塞得越来越满,却似乎总缺少一样什么东西。他们努力地找啊找啊,终究还是忘了,那最后的一道风景其实就是他们自己。
这就是人的一生。忙忙碌碌中,人们常常忘记了自己,忘记了自己其实就是这路上最美的那道风景。
有人说,赞美自己是一种艺术。而我觉得,认识自己,发现自己更是一种深入于精神最深处的艺术。
发现自己,是寻找一种价值。拔开乌云,让身体与阳光碰撞,即使路途坎坷,也要做一只骄傲的凤凰。于是诗仙“仰天大笑出门去”,即使仕途不平,也仍然把酒问月,高吟“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纵然沧桑历尽,那狂放不羁的高傲的头颅,仍长久地高昂着。做自己的唯一,发现自己,在人生旅途上快乐地起航。
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树叶,更何况人?当你惊羡于别人的美丽与智慧时,你是否忘记了自己的善良与朴直也是一种美丽。沉鱼落雁的西施固然美丽,但若因此而去做效颦的东施,而丑上加丑,丢弃了自己的个性与美丽,又有何意义?发现自己,是要发现自己的长处,就如同一块包裹了尘土的黄金,我们不是在它的表面镀上一层色彩,而是要洗去铅华,让它自己熠熠闪光。
只有这样懂得发现自己的人,才会真正享受生活!
谁能想到,一个听不到音乐的人将怎样诠释音乐,一个既聋又哑又盲的人将如何面对人生,一个先天智弱的人又能怎样站在指挥台上演绎一部交响乐。而邰丽华做到了,海伦做到了,舟舟也做到了!在邰丽华的眼里,舞蹈就是她心中的精灵;在海伦的心中,生命就是她魂灵中的精灵;而舟舟魂灵中的精灵,就是他手舞的指挥棒上跃动的曼妙的音符!他们是顽强的,他们更是幸运的,他们发现了自己,发现了自己灵魂中最可宝贵的东西。他们就是那一个个蛹,微不足道的蛹,,破茧而出终成了蝶。
生活在发现自己的地方闪耀。当幸运垂青于他人时,别仓促地给自己下“套”“钉死”自己。勇敢地走出自己,你也可以美丽。虽然美丽有很多种,你可能未敢尝试,当你欣羡别人的美丽时,你是否忘记了你自己是同样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