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自己
记住:没有天空的深邃,但你可以有白云的飘逸;没有大海的壮阔,但你可以有小溪的优雅;没有松柏的长青,但你可以有小草的生生不息??
是的,不能拥有的东西有太多,但你其实可以拥有更多,只要你发现自己。
发现自己是正确认识自己的前提。所谓“尺有所短,寸有所长”。你当然不是一个完美的人,你有自己的不足,可也有自己的优点。首先去发现自己的优点。自身优点的发现可以增强自信,然后这种对自身的充分肯定才会让你足以抬头挺胸、昂首阔步向其前进。自信,自尊,自爱,自强不息。借由发现自己的不足则可以防止骄傲自大情绪的
滋生。优点与不足正如光与影的存在,否定其中任何一方都是不公平的,不客观的。发现自己的优点与不足,人们才能对自己作出一个客观并全面的评价。既不妄自尊大,也不妄自菲薄。
发现自己更是超越自己的基础。只有在客观、全面地评价自身后,人们才能根据现实需要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来取长补短,通过量变达到质变,促成自身的飞跃。英国首相丘吉尔以其精彩绝伦的演讲而著称于世。在他演讲过程中,措辞、语调、手势与神情无不透露出非凡的力量与勇气。二战期间丘吉尔的广播演讲成了英国军民抗击法西斯侵略的精神支柱。可是谁能想到这样的丘吉尔在青年时代是个极度害羞,期期艾艾的人呢?青年丘吉尔为了改变自己,去发现自己的优点与不足:对梦想的执着与过于害羞的性格。从此丘吉尔开始了对自己的严格训练。多年后,他终于克服了不足,从一个期期艾艾的青年成长为一位风度翩翩、语惊四座的国家领导人。
其实每个人都是茫茫黄沙中的一粒金砂。在这满眼金黄中要想让人一眼认出自己是多么困难啊!于是只期待他人肯定的金砂在久不遇伯乐的情况下渐渐把自己当成了一粒普通的黄沙,就此埋没了自己。而那些能够发现自己的金砂却能够不屈不挠地昂着头,在炽热的阳光下显出自己与众不同的灿烂光芒!
发现自己,明天从此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