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吸毒的危害,我们每个人都清楚得很,但有些人却还是踏进那万丈的深渊,拔不出来,最终导致他们倾家荡产,妻离子散,全家人也受到牵连。
在我们的身边,吸毒者因毒瘾发作痛哭流涕的形象,令我毛骨悚然,心惊胆战;父母因儿子吸毒痛断心肠的场面,让我揪心,泪流满面。他们——吸毒的人们啊,只因为一时的无知和冲动,向那万恶之源——毒品,迈出了可怕的
们处于兴奋的状态,同时也使他们的幻觉和思维障碍,围绕毒品转,甚至为吸毒而丧失人性。既损害神经系统、免疫系统,又易感染各种疾病。
由此可见,毒品可以腐蚀人的意志,可以毁掉一个优秀的民族,强大的国家。而今,我们中华民族摆脱了“东亚病夫”那顶耻辱的帽子,成功的举办了令人瞩目的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生命是一朵鲜花,在世间挥洒着美好,绽放着美丽的色彩。然而,一旦误入犯罪的歧途,陷入毒品的深渊,这朵曾经美丽的生命之花,便会濒临绝望。那朵曾经开得如此灿烂的花儿呀,你可否想过,当你“享受”着毒品给你带来的“幸福”时,你的家人、亲友??他们的生命正被你一点一点的摧残,他们承受着多大的痛苦与压力??
海洛因、可卡因、冰毒、大麻、K粉等等,这些可怕的毒品,使得多少家庭家破人亡,使得多少人失去了生存的希望??
囡囡,研究生毕业,在一所研究院工作。她是一个幸福的女孩,父母身体健康,自己与老公都事业有成,儿子更是天真活泼,她生活得很平静,也很快乐。一天,一个突如其来的电话打破了囡囡平静如水的生活。电话是戒毒所打来的,电话里传来的正是她丈夫的声音,丈夫说,他因为吸食大麻而被抓进了戒毒所??他的一字一句就如一把把刀,深深地刺进了这个女孩的心中。俗话说:“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囡囡的丈夫吸毒的是像长了翅膀似的传遍了周围的小区,很快也传到了囡囡的工作单位,她被研究所停职了,“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不幸的事情接二连三的来临,正当她还沉浸于不幸的苦海中时,她的父母被双双检查出冠心病,而她的儿子也被检查出先天性心脏病。每天,丈夫的行为和遭遇、家人的病情和高昂的医药费压得这个曾经拥有令人羡慕的幸福的女孩喘不过气来。更令她忍无可忍的是人们在她背后的指指点点,这对于一个自尊心极强的女孩来说,是多大的伤害呀!终于,囡囡被生活打败了,她失去了任何生存的欲望,在她丈夫被抓入戒毒所的一个月后,囡囡在医院跳楼身亡。一
个美丽的生命就此消失于人世间??
这是舅舅给我讲的一个真实的故事,而在我们的身边,这样的实例还有很多,这样悲惨的灵魂更是数不胜数。生命之花,只要我们用心去爱惜她,照看好她,那么她绽放出最美、最灿烂的色彩。同学们,让我们远离毒品,远离那可怕的“妖魔”,远离那令生命之花凋零的祸首,共同努力,珍惜这可贵的幸福,让我们的生活更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