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开展了“轻叩诗歌的大门”的活动。在这一次综合性语文学习活动中,我们广泛地阅读了诗歌,不仅深深地感受到祖国诗歌文化的博大精深,还体会了诗中所蕴含的美丽与感情,真是受益匪浅。首先,我们小组制定了活动计划,各自回家搜集唐诗、宋词、元曲与现代诗。我们将搜集来的资料聚集在一起,在课堂上交流。在交流中,我们了解到了诗歌的分类与诗歌的表现手法……总之,我们学到了许多以前不知道的知识。这次活动,使我们在诗歌的海洋中畅游的同时,也大开了眼界。当然,我们也学会了许多阅读诗歌、体会诗歌的技巧。我们通过学习自己总结出来的经验,这些经验不仅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诗歌,也可以让我们走进诗的意境中去,感受诗人当时的情感。
在学习了写诗歌的方法之后,我们还试着自己写几首诗。我们的诗中虽然还有着欠缺的地方,但字里行间都洋溢着童趣,令我们自己赞叹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