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的学校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严冬虽逝,但料峭的春寒遮不住我们挑战自我、迎接未来的信心和行动。今天,我们隆重举行迎高考百日誓师大会,就是预备在今年如火的夏季,打一场漂亮的胜仗;
就是预备在今年最金黄的秋季,收获我们最甜美的梦想。在这个不同寻常的日子里,我谨代表高三全体老师向同学们致以春天的祝福!
同学们!风雨拼搏十几年,距离我们期盼的高考只有一百天了。高考梦,是人生梦的起点,没有经历过高考的人生是有缺憾的人生。为了冲击高考,我们披星戴月、寒暑不停,我们阅读过可以摞成山的书籍,做完了可以铺满地的试卷;
我们有过成绩一步一步上升的喜悦,也曾有过成绩飞落的泪水,我们才终于有了这冲天一飞的机会。
人生就是一场比赛,既要有万米长跑的耐力,又要有百米冲刺的速度,起跑位置并不是在一条线上,但谁又能说起跑位置在前的人,一定是第一个到达终点的胜利者呢!九百多天我们从风雨中走来了,在这最后的冲刺阶段,我们要保持乐观自信的心理状态。为明天做准备的最好方法就是集中你所有的智慧、所有的热忱,把今天的学习做得尽善尽美,就是你应对未来的唯一方法。
可是,那些一时看不到希望的人这样说:一百天的时间太长了。我想,他们无疑是准备放弃十几年的汗水和眼泪了。这让人十分遗憾,因为在接近目标的时候,你却选择了放弃。
还记得“行百里者半九十”吗?这是在告诉我们:做事愈是接近成功,就愈是困难重重。我们寒窗苦读三载,到今天才算走了一半路,剩下的一半就是我们这最后的100天,决定胜负的100天啊。《从头再来》唱得好:“再苦再难也要坚强,只为那期待眼神。”“三年磨剑,六月试锋”,在剩下的100天的日子里,每一天都是冲锋!每一天都是挑战!每一天都是加油!
学生都知道“亮剑”精神,它的精髓就在于不管你面对多么强大的对手,首先要敢于亮出自己的宝剑,要敢于亮出自己的气势,即便倒下也要倒在冲锋的路上,即便倒下也要维护一个剑客的尊严。懦弱不能赢得对手的同情,只能留下笑料。同学们,此“剑”不亮更待何时!我们不为高考而生,更不会为高考而死,但它既然已经挡在了我们人生道路中间,我们就必须跨过去!
首先我们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骄不躁地去面对高考。要把握自己,给自己准确定位。只有很好地把握自己,才能不断地获得成功,不断地产生新的动力。每个人都有巨大的潜能,即使身处逆境,只要竭尽全力就有成功的可能,甚至能够创造奇迹。要想创造奇迹,仅仅做到努力还不够,必须竭尽全力!
其次,要有强烈的时间观念。在这寸时寸金的关键时刻,我们要合理利用每一分每一秒,把零星点滴的时间,把所有能投入的精力全部投入到学习中去。要有明确的个人目标,要从现在开始行动起来,要有战胜一切困难的勇气,要注意方法和效率,要充满自信,要积极锻炼身体等等。
作为老师的将与你们风雨同行,相信有你们的地方,就会有我们的身影,虽然我们不能给你们带来多少意外的惊喜和奇迹,但我们一定会为你们在冲刺的跑道上鼓劲加油!当你们取得进步,我们会为你们欢呼;
当你们遇到挫折和困难;
我们会与你们共渡难关,我们与你们将同舟共济,永远做你们的坚强后盾!你们的成功将会是我们莫大的欣慰和骄傲!
在这最后一百天里,我们将忠于职守,以校为家;
我们将精诚团结,通力合作;
我们将笑对全体学生的提问和质疑;
我们将刻苦钻研,潜心备课,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努力完善教学方法;
我们将随时关注高考动态,采集高考最新信息……总之,我们高三全体老师将携手并肩,奋力耕耘,竭尽全力为你们服务。“甘将心血化时雨,润出桃花一片红。”我们相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一定能铸就辉煌灿烂的明天。
同学们,十多年的拼搏即将变成喜悦,人生将从这里展开翅膀,如今宝剑在手,寒梅飘香,背水一战的时刻来到了!“十年砺剑百日策马闯雄关,一朝试锋六月扬眉传佳音”,我坚信今年六月的硕果会更加飘香,六月的笑脸将更加灿烂。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