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不曾流过汗水,你就无法感想到挥汗如雨的淋漓快感;如果你不曾晒过阳光,你就无法感想到烈日带给你的“如火热情”;如果你不曾有过军训,那么,你就永远无法品味到当中的酸与甜。
感谢军训,它教会了我坚持。当汗水肆无忌惮地顺着我的头发与脸蛋落下,当刺眼的阳光几乎让我睁不开眼睛,当两腿发麻找不到知觉,有那么一刻,我想过放弃。军训太累了!尤其是站军姿。有的同学经不住炎日的烘烤,晕倒了,被教官抱到树底下急救;有的同学禁不住煎熬身体在左摇右晃。我多么想迈步向前方树荫下跑去,喝一口清甜的矿泉水,脱下这笨重的军服,享受阵阵微风带来的清凉感觉!忽然,一道严厉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是教官,他就站在我的面前!似乎看出我的分神,教官严厉地对我说:“挺住了,两眼直视前方,不要分散注意力!”不经意间,我瞧见了教官额头渗出的豆大的汗水,他和我们一样,站在炎炎烈日下,嗓子已变得沙哑。比起教官,我们受这点苦算得了什么!想到这,我又重新挺直了腰。军训,锻炼的不但是我们的身体,还有我们的意志,作为一名合格的“军”,我们就应当有铁一般的精神!
感谢军训,让我懂得了集体的力量。为了在军训总结大会上有一个好的表现,我们进行最后一个项目:齐步走。别看这个动作很简单,做起来才感到困难。齐步走讲究的,是整齐一致,这就意味着我们全部四十多人都要摆相同的姿势,迈相同的步伐,走相同的方向。为了达到预想的效果,我们挽着手,一遍又一遍沿着操场苦练着,不到最后一刻决不离场!独木不成林,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而一群人的力量是强大的。当我们手挽手,迈着有力的步伐前进时,我分明感觉到,大家的心是连在一起的;当整齐一致的脚步声在耳边响起,我知道,我们都怀着相同的目的:为集体荣誉而战!军训,让我们融为一体,正如教官所说:“你不是一个人,你的一举一动,都牵及集体,都决定集体的成败!”
感谢军训,磨练了我的意志;感谢军训,加强了我的集体荣誉感;感谢军训,让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