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指一挥间,一周已逝。这七天,留给我们的是酸、甜、苦、辣,还有永恒的回忆。
仅仅是基础的动作练习,仅仅七日的集体生活,便让我们浅尝了军旅生活的辛酸与艰苦。过惯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安逸生活,初次离开父母,在集体中一边为人处事,一边照料自己,未免会有些不知所措。但万事开头难,只有经历了,才会懂得,才能掌握。出生在现代的城市,幸运的我们享受到了学校优质的硬件和软件配备。很快,我们都融入了自理的集体生活。然而军训阶段,生活并不是全部,我们还需要挤出三分之一的时间来参与集体训练。
站军姿、停止间转法、齐步走、正步走、步伐转换……难度在一点点加深,挑战在逐渐加大,我们的意志却在不知不觉中顽强起来。我们流过汗、流过泪,我们经历了风吹雨打和日晒;有人晕倒过,有人受伤过。但,这都不能阻拦我们前进的脚步,都不能阻挡我们日趋坚强。山没有悬崖峭壁就不再险峻,海没有惊涛骇浪就不再壮阔,江河没有跌宕起伏就不再壮美,人生没有挫折磨难就不再坚强。
樱花如果没有百花争艳先开的气魄,就不会成为美丽春天里的一枝独秀;荷花如果没有出淤泥而不染的意志,就不会成为炎炎夏日里的一位君子;梅花如果没有傲立霜雪的勇气,就不会成为残酷冬日里的一道靓丽风景;我们如果没有坚持到底的毅力,就不会成为紧张的军训中的一颗亮星。
即使再苦再累,都已成为过去,现在,我们已蜕变,已成为闪耀的明星。
望着此时星空,微微扬起的嘴角,又勾起那些日子的美好回忆。记忆中,有学长、学姐们的默默支持和陪伴,有同学们的热情帮助与喝彩,还有教官那如梅似雪的矫健身姿。那些夜晚的星空,因为飘荡着我们响亮的歌声,飘荡着我们嘹亮的呐喊,飘荡着我们纯净的笑声,还有短短七日的点点滴滴的点缀,才会如此璀璨。
军训已结束,但这并不是最终的句点,这只是我们高中生活的一个轰轰烈烈的开始,是一个永恒的转折。起跑线上的我们,摩拳擦掌,斗志昂扬,即将迎来的,是一个更具挑战却又更美好的明天。需要我们努力的日子还很长,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