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举世瞩目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我们认真收看大会盛况,感受振奋人心的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向世界庄严宣告了我们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向全党全国人民发出了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伟大号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气势恢宏、催人奋进,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激励我们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件。
学习和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学习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慨万千,受益匪浅。自己作为一名已经退休的机关干部、国家公务员,目前还在尽自己一点微薄之力发挥余热兼任一家中央企业外部董事的老党员,同样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面向未来、面对挑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是举世瞩目的,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自己作为一名党员感到自豪和骄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伟大号召,要我们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自己作为一名党员深受教育和鼓舞,积极响应并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号召。
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对共产主义、社会主义的执着追求,自觉把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对奋斗目标的执着追求、不懈进取、对高尚情操的笃定坚持。牢记党的宗旨,永远不忘我们党成立时为人民谋利益而不是为自身谋利益的初衷,永远不忘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党的奋斗目标,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弘扬奋斗精神,牢记建党时就开始焕发的奋斗精神,不能忘记中国共产党人奋斗牺牲的光荣历史,不能忘记历久弥新的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永远保持革命战争年代那么一股劲、那么一股革命热情、那么一种拼命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