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心潮澎湃、激动万分。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最恢宏的史诗,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哈尔滨海关将凝心聚力、乘势而上,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守祖国北大门安全,推动龙江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新的征程上,必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用好龙江红色资源,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企业和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
新的征程上,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始终保持打击走私高压态势,切实维护正常外贸秩序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障能源安全、粮食安全和国门生物安全,强化进出口食品安全监管,确保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新的征程上,必须立足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全面推动龙江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和边境贸易创新发展,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不断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为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发展和打造向北开放新高地做出海关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