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成人高考作文
七个习惯组你成就事业之路
一;
积极主动(个人愿意的原则)
积极主动这个词如今经常出现在管理方面的著作中,它的涵义不仅仅是采取主动,还代表人必须为自己负责。个人行为取决于自身,而非外部环境;
理智可以或者战胜感情;
人有能力也有责任创造有利的外在环境中。
二;
以终为始(自我领导的原则)
“以始为终”的习惯可以适应用于各个不同的生活层面二最基本的目的还是人生的最终期许,它是以所有事物都经过两次创造的原则为基础的。所有的事物都是有心智的那一次和创造实际的即第二次创造。我们做任何是先在心中幻想然后付诸实现。
三;
要是第一(自我管理的原则)
有效管理师掌握重点式的管理,它把最重要的是放在第二位,有领导决定什么试重点后,再靠自制力来掌握重点,时刻把他们放在第一位,以免被感觉,情绪或冲动所在左右。要集中精力于当急的要务,就得排除次要事物上的牵绊,此时要有说“不”的勇气。
四;
双赢思维(人际领导的原则)
利人利已者把生活看作是一个合作的舞台,一般人事多用二分法“非强即弱”非胜即欢。其实世界之大,人人都有足够的立足空间他人之得不必就视为自己之失。
五;
知彼解已(同理心交流的原则)
若要用一句话归纳我在人际关系学一个重要原则,那就是知彼解已首先寻找去了解对方,然而争取让对方了解自己。这一原则是进行有效人际交流的关键
六;
统合综效(创造性合作的原则)
在互赖关系中,综合效益是对付阻扰成长与改变的最有力的途径,阻力通常是积极,合理、自觉、符合经济效益的大量;
相反地、阻力多半消极、负面、不合逻辑、情绪化、彼自觉、。不设法消除阻力,只一味增加推力,就仿佛施力于弹簧上,终有一天引起反弹。如果配合双赢的动机同理心的沟通技巧与统合综效的整合功失,不仅可以破解阻力。甚至可以化阻力为动力。
七;
不断更新(平衡的自我更新原则)
人生最不值投资的就是磨练自己,因为生活与服务人群 都的靠自己,这最珍贵的工具。工作本身并不能带来经济上的安全感,具备良好的思考、学习创造与适应能力,才能立于不败之地。拥有财富,并不代表经济独立,拥有创造财富的能力才真正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