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怎么的,我家近几个月耗子特别多。于是,爸爸写了一封信给我乡下的叔叔,请他带一只猫来。
过了不久,小猫带来了。它的毛色是花的,身后拖着一条毛茸茸的大尾巴,脚上软软的肉垫里有几根弯弯的、尖尖的、硬硬的小钩子。一对小耳朵竖着,两只绿宝石似的眼睛亮晶晶的。更有趣的是,它的嘴角两边还有几撇黑胡子。谁要一惹它生气,它的喉咙里就会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黑胡子也会跟着一翘一翘的,就像要马上扑过来和你拚命似的。
小猫初到我们家,犹如到了一个陌生的世界,对什么都感到新奇。它一会儿爬到写字台上,摸着爸爸的笔筒和墨水瓶,东闻闻,西嗅嗅。一会儿又爬到书架上,用爪子搂着厚厚的书本,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仿佛在问:“这是什么东西呀,我怎么没见过呢?”
姐姐非常喜欢小猫,给它取了个名字叫“花花”。她没事就逗它玩,抱着它睡觉,还偷着把妈妈买的饼干拿给它吃。可不知为什么,那时候我偏不喜欢猫这种小动物。觉得它那鬼鬼祟祟、随时准备逃跑的样子,还有那神秘的眼光,简直像贼一样。“哼!”我想,“就凭这副模样,也能逮住耗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