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小升初满分作文
幸福是许多人都追求的,而且很多人花了老大的心思寻找幸福都没有找到,其实幸福就在我们的身边,是需要我们用心体会的,我的感受就是幸福就在我身边,一天都没有离开过我,甚至在我生病的时候。
去年的冬天,北风呼啸。早晨,我一起床就咳嗽,妈妈听到咳嗽声,赶紧起床,披了一件衣服,就给我热了一杯牛奶。牛奶热好了,妈妈自己虽然很冷,但还是先把牛奶递给了我。虽然我平时不是很喜欢喝牛奶,但我还是大口大口地喝了。妈妈的脸上流露出一丝笑意。
随后妈妈便骑车带我去医院了,医生给拿了一些药,回家后,妈妈帮我冲了一袋药剂,冲好以后递给我说:“快喝了。”我尝了一小口说:“哎呀!太苦了,我喝不下去。”妈妈眉头紧锁,用严厉的语气对我说:“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快喝下去。”没办法,只好听从老妈大人的话,把药喝了下去。
在妈妈的精心照料下,没过两天我就好了,不咳嗽也不发炎了,妈妈看着我,脸上浮现出了笑容,这就是我的妈妈,这就是我的幸福。
2014年小升初满分作文:秋天的玄武湖
知了的叫声渐渐远去了,秋天的脚步正向我们走来。迎着凉爽的秋风,我来到了美丽的玄武湖公园。
一进玄武湖公园,我看见人们已经换下了单薄的衣服,换上了暖和的秋装。
忽然,我闻到了一阵阵香味,我随着香味来到了美丽的花坛。一朵朵、一簇簇的菊花都向我张开了笑脸。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初放、还有的怒放。菊花的颜色各不相同,有金灿灿、有红彤彤的、有白花花、还有晶莹剔透。近看菊花,像毛线球一样,花瓣可以说是数不胜数,它们就像兄弟姐妹一样拥抱在一起,围着一个害羞的小姑娘??花心。我发现外面的花瓣是卷着的,而里面的花瓣是展开的。外面的花瓣好像是护卫,里面像女神。我轻轻地摘下一片花瓣,拿到眼前仔细观察起来,只见花瓣上面是尖尖的,中间是鼓鼓的,最下面同样是尖尖的。再看看它的叶子像人的手掌,不过只有三个指头。叶子周围没有锯齿,摸起来毛茸茸的。
再往前走,我就到了玄武湖的湖边。秋风吹来,为湖水穿上了百褶裙。清澈的湖水中有一群群鱼儿自由自在地畅游着。它们有的三五成群,追逐嬉戏,好像顽皮的孩童;有的二鱼结伴,碰碰头再碰碰尾,好像一对对情侣卿卿我我;有的独自一人,好像遇到了什么伤心事??
秋天是迷人的,让我们丢掉烦恼,丢掉忧愁,放松一下,漫步秋天的公园去享受吧!
小学岁月是记忆的糖果,是童年生活中一段最美好,最幸福的时光??
刚上一年级,我对什么都带着好奇心。和蔼的老师,活泼的同学,明亮的教室,崭新的课本??哇!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还自己做清洁呢!怎么办我这“小太阳”还没扫过地呢!笨拙的小手连扫帚都抓不稳,狼狈的汗珠滚下了脸颊。老师的一个微笑让我找到了方法,看着垃圾在自己的“指挥棒”下乖乖地排着队,走上垃圾铲,那洒下的汗水可真没白费! 上了二年级,我认识了
小学岁月,我忘不了你!
2014年小升初满分作文范文:变化的云
你是否抬头看过天上的云呢,你喜欢蓝蓝天上飘着的云吗?我是很喜欢的,每天我都会抬头看天上的云,虽然它们很遥远,但有时候感觉它们离我很近,我喜欢这千变万化的云。
“今天”风和日丽,天上的云像太阳的嫁衣,让人感觉好想穿上一试;天上的云好像冬天的火盆,让人感觉好想用它来取暖。它也会变:一会儿变个小红帽,一会儿变块红领巾,一会儿变个生日蜡烛。
“昨天”阳光明媚,天上的云像棉花糖,让人感觉好想咬一口;天上的云,像妈妈的手,让人感觉那么柔软,让人感觉那么温柔。它还会变:一会儿变个狗;一会儿变个大蛋糕在头顶,一会儿又变成了一对一本正经的石狮子。
“明天”风吹雨打,天上的云顿时变了脸,成了“黑脸张飞”让人感觉天有不测风云;让人感觉想拿吸尘器把它吸了。它更是会变:一会儿变个大妖怪来吓人;一会儿变个大狮来吼人;一会儿又电闪雷鸣,吓得人直哆嗦。
这就是那千变万化的云,就像是一个淘气的小孩,一会发脾气,一会又笑了,真是让人感觉变化太快了。
2014年小升初满分作文范文:推开这扇门
生活中有许多繁琐的小事,想了解其中的奥秘必定要用不同的方法去发现其中的道理,就像一扇门只能用一把与门孔形状相同的钥匙才能开启通往智慧的道路。
望着风铃,听着声音,一种无比绝妙的感觉在我心里萌生。
去年的夏天,时常下雨,几乎每天都能听到雨滴落地的旋律。美妙的声音悄悄落在我的耳畔,直冲我心灵的记忆深处。
还记得那一天,下着雨,光着脚丫的我一脚踩着一个旋律在空中飞舞,这时的我,不仅能感受到下雨的诗意,还能感受得到成长的脚印在一步步的向我靠近,美丽的滴落声一次次的在耳边浮现,又一次一次的激活我心灵的深处。
一滴一滴的雨水随着风儿飘散,零零落落洒在铺满石板的路上,真是一幅充满诗情画意的图像,心里黯然的编着一首属于自己的诗。
怆然,低下头一看随之踩在我脚下的是一个个小之又小的空洞,随着雨点的降临,日积月累的在石板上造就出一个个小巧玲珑的洞洞,我曾经听说过滴水穿石的故事,今天我了解到了里面真正意义。得到收获的我充满着笑意在雨中穿梭,我在雨中享受到了成长的洗礼,使我更有信心在未来的成长之路走下去。
我享受到了许多快乐又接受了许多收获。这将会被我深深的记忆与收藏,它会伴随者我在生命的上空欢乐、愉悦的飞翔。
事物都会给予你无数的机会去发现、挖掘,推开这扇门,你的一生是独一无二的,畅想世界给予你的欢乐吧!
2014年小升初满分作文:假如我是一条鱼
假如我是一条鱼,一条池塘中的小鱼,我绝不会被钓上岸去。我要和我的铁哥们儿一块自由地嬉戏,钻到岩缝里去藏起来,好好睡一觉,然后找个地方边品尝微生物边晒太阳。做一条自由的鱼儿。
假如我是一条鱼,一条小河中的鱼儿,我绝不会糊里糊涂地就上了饭桌。我要找小虾妹妹玩儿。如果有孩子下河游泳,我就轻轻地啄他们的小脚丫,看他们惊叫着逃上岸去,然后怡然自得地一甩尾巴,游走。做一条顽皮的鱼儿。
假如我是一条鱼,一条湖泊里的大鱼,我绝不会被套进网里。不幸被网住,我还要率领各位大鱼小鱼用小而风力的牙齿把人类的网咬破。或者和众鱼一起钻到石头底下,让人类吃个“空城计”。再看着人类的脚和破烂不堪的网往岸上移去,“哈哈”地笑着吐出几个泡泡。做一条足智多谋的鱼儿。
假如我是一条鱼,一条大海中微乎其微的鱼儿。我绝不会当被大鱼“啊呜”一口,却连塞牙缝都小了的大傻鱼。我要钻进亲爱的珊瑚姐姐的怀里,看着大鱼从身边傻乎乎地游过去,
得意到把珊瑚姐姐当做蹦蹦床,跳上去又跳下来。然后和兄弟姐妹们到处旅游,随心安家,再躲进新认识的珊瑚中,逃避大鱼的大嘴巴。做一条大胆闯江湖的鱼儿。
假如我是一条鱼,一条鱼缸里的金鱼。我绝不用上饭桌,也不用到处躲藏危险。一天到晚看几张熟悉的人类的脸,再也看不到阳光、泥土、家人。万一主人心情不好,几天不喂食,就连生命也不在自己掌握之中。做一条懒得、笨的但又魅力的金鱼?NO!我不做这样一条漫无目的的鱼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