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有感
夏子康
读完《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这一章,让我对读书读不好的原因有了一定的思考。文章中的这位同学,看起来很认真在学习,笔记都做完了,但实际却是在应付的,只是将答案核对完改正,再抄上去。没有弄清楚其中错的原因在哪里,便急着又去忙其它的事情,这就是她考级一直不过关的原因。
在实际的生活当中这样的例子其实有很多,每天作业完成得都很认真。没有空一道题,订正的时候,也就抄抄答案,不去弄清楚错在哪里,没有想办法去理解清楚,去弄懂。一到考试,就漏“馅”了。这就是假读书的现象,这样既读不明白,还浪费宝贵的时间,这也就是作者在文章中所提到过的几个例子。这些所谓的努力,其实只是看起来努力罢了。
这篇文章读起来,具有一定的思考性。作者通过身边的例子总结出这样一篇文章,想要告诉我们真正有没有读书,你的心中比谁都清楚,只不过不愿意承认罢了。每当你羡慕别人考试考得好的时候,这时你却要反思自己在学习上是否真的走心,真的问心无愧吗?
读书从来都不能掺半点假,需要实际的东西来维持它走下去,这就得看你是否认真努力了,时间是不等人的,所以在该努力的年纪去努力做该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