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有感
赵文婷
她是个不笨而且看起来努力的女孩,对一套真题做满了笔记,但是为什么考了四次四级英语都没过呢?因为她是学生会主席,同时兼几个社团的社长,参加组织活动,很积极,朋友有很多,唯一没有时间做的事就是独处。学习是个特别需要独处的过程,何况是英语呢?然而他只是做了一套真题,即使给自己报了个英语班,但也从未去上过,也请教过同学,但也什么没记进脑子里。在别人看起来她好像是很努力,整天忙忙碌碌,没有一刻闲下来,可是自己却没什么收获。
在学习的过程中,同样如此。有的人笔记做的很多,上课也挺认真听,作业也没有缺交,可是成绩就比不上别人。他们做的笔记真的有认真去看去背吗?上课真的有听进老师的话,问作业真的有认真写吗?而有的人看起来每天嘻嘻哈哈,可成绩却总是那么好。那是因为他们在私底下会付出了比别人更多的时间,用心努力钻研,有效学习。成绩不是天上给的,是自己努力来的。
这就是所谓的看起来很努力,这些努力是给别人看的,自己没有一点收获,对自己没有任何意义。如果你所做的事只是单纯的给别人看,那你活着又有什么意义呢?这不就是在为别人而活吗?人生是自己的,骗别人容易,骗自己更容易,但骗这个世界有点难。看起来的努力,只不过是浪费时间,这个世界将会回馈给你,你所付出假努力的回报。为自己而活,为自己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