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希望的作文
希望
我常常喜欢说“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常常喜欢说“车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桥头自然直”,我常常觉得这就是希望。
还记得红军长征;还记得海伦·凯勒写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还记得贝多芬的钢琴曲;还记得斯蒂芬·威廉·霍金获得的自由勋章。他们告诉我们人生的道路不全是平坦的,有时走到艰难险阻的境界,必须要靠雄健的精神才能闯过去,才能看到希望。就像一条浩浩荡荡的大河,有时流到宽阔的境界,平原无际;有时流到很逼狭的境界及其奇险峻!
柯罗连科的《火光》说到的,虽然火光很远,但这是希望,她可以驱散黑暗,闪闪发亮,近在眼前,令人神往!你会加快步伐朝这光芒前进!虽然生活之河仍然在那阴森森的两岸之间的留着,而火光也依旧非常遥远。然而,火光?毕竟在前头!?,希望之光就在前面!我们要积极向前,毕竟火光就在前面,这只是黎明前的黑暗,总会过的!
进来,国家灾难不断,四川地震,西藏要独立,各地的交通事故层出不穷,我开始有点怕了,但我们怕什么呢?我觉得没什么好怕!因为我们国家的伟大的国家,我们与世界为缘,我们会好的。一个民族,有一些遥望星空的人,也有一些看着脚底的人,然而那些遥望星空的人将来是国家的希望,而那些看着脚底的人是被我们鄙视与排挤
的。我们的国家虽然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虽然要靠几代人,甚至几十代人的不断努力,但是我们没有放弃,因为希望就在前面,火光会驱散眼前的黑暗。眼前的黑暗与挫折只是暂时的,只是我们国家前进的一个关卡,越是艰难险阻,我们越是要积极面对,因为越是艰难,说明我们离火光已经不远!“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这样的话从始至终都激着我们前进。
古人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我却说:近朱者未必赤,近墨者未必黑!当你遇到不良的环境,要相信你可以做到,虽然与环境对抗,有点累,那就把它当作人生的一个关卡,我们一定要闯过去,超脱环境,相信一切都会好的,相信希望就在前面。“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这样的话从始至终都表明着我们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