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写出喜爱之物的外形特点(必写)、食性、行动或者和作者之间发生的故事)
小狗
我一向喜欢小狗。听,它又汪汪地叫了起来,原来是有只小鸟停在了它的地盘。小狗似乎在对小鸟说:“滚开,谁允许你到我的地盘来的啊!”我一看这场景想到:好一个看家的小助手啊!
它从来不反抗别的母狗。自认为自己应该做个“小绅士”。但是它有时候又会欺负最灵活的小猫咪。更可恶的是它还跟别的公狗打架,把别的公狗咬得“汪汪”大叫。
它非常爱卫生。几乎每天都要洗一次澡。洗澡时它决不用洗洁精或洗发液洗,而是用淋浴露洗。若你不用淋浴露给它洗澡的话,它就会咬你一口。我们一家都知道这位“狗老爷”的脾气,每当它洗澡时都会用淋浴露给它洗,生怕被“无敌口”咬上这么一口。
小狗吃饭时更可爱,它吃饭需要三样东西下饭,一样是鸭肝块和米饭,一样是水。它吃一口饭在舔舔舌头,然后再喝口水。有时候吃了饭还要到外面去跑一圈再回来继续吃饭。
它要是心情高兴的话,它会在你看电视时跑到你面前东跳一下,西跳一下,没完没了。真讨厌!但它只要听见电视里传出美妙的歌声,它就会在地上打滚,为你表演舞蹈,真可爱!
小狗既可爱,又淘气。
可爱的金鱼
外婆家养了两条小金鱼,它们各有各的特点。其中的一条名字叫小金,它全身金色,尾巴像一条裙子,游起来像仙女在翩翩起舞,一副快活的样子,真可爱。另一条我给它起名叫小花,它身上的颜色红白相间,尾巴像一把大剪刀,游起来迅速灵活。
小金和小白有一个共同的习惯,那就是在同一个地方找食物,因为外婆经常把饲料放在鱼缸的一角,时间一长,它们肚子饿了就到那个角落找吃的。它们吃食可是互不相让的,有时还会打架呢。有一次,它们在吃食,小花把小金挤到鱼缸下面,然后把饲料给吃个精光。小金急了用头猛撞小花,撞得小花没办法只得游开了。还好,外婆一视同仁,多喂给小花一点预料。可它们也有友好的时候,如果高兴了,它们就会互相追逐嬉戏,有时还玩起捉迷藏。小花很胆小,一有动静就躲起来。有一次,我在鱼缸旁把嘴巴张开,它会马上躲在水草后面,好像在说:“别过来,不要吃我。”而小金却一点也不在呼,仍然悠闲自得地游来游去。看到小花那可怜的样子,我也就绕了它。它们对水里的假山情有独钟,每每吃饱了就会游到假山边欣赏风景。假山上有一个水车,每当增氧机一开,无数的泡泡从水里往水面升起,气泡就会带动水车转动,而每当这时,小金和小就会不停地在水车周围游转,显得十分好奇而兴奋,不知道为什么,难道它们在探索水车为什么会转动?对于它们的生活习性,我还不是很清楚,而且还有很多疑问,
我喜欢外婆家的金鱼,我还要继续观察它们,研究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