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后才知道珍贵
为什么很多东西只有失去后才知道它的可贵,难道因为它的稀少吗?记得小时候常常唱着罗大佑《童年》,歌词里而有这么两面三刀句“只有等到睡觉前才知道作业还没做完”,“只有等到考试以后才知道该念的书都没有念,”时间就像这样流逝了,相位很多人都体会过以上的那种心情,这大概就是失去后才知道可贵的缘故吧!难道你的时间真的比别人少吗?恐怕不是吧,时间是世界上最公平的,这一点是任何有都不能否认的,但为什么有人在考完试后满心欢喜地看着自己的卷子,而另一部分同学看到成绩后在抱怨为什么自己的学习时间那么少。抱怨的同时,他们就没有从自身去找一找原因:也许别人在学习的时候,你在看电视;也许别人在学习的时候,你在玩游戏;也许别人在学习的时候,你又在球场上打了一会我球;也许、、、、、、正是这种种的也许使你的学习时间比别人的少了好多,当你利用那仅有的一点点时间来学习时,你的学习效率又没有比别人高,这样一来,成绩自然就不如别人。每当成绩不好时仔细这么一分析,自然也就“无怨无悔”了。可是,从另一方面想想,也许是你认为浪费了时间又给你带羔了另一种截然不同的结果,比如你的球技有所长进,知识而有所拓宽、、、、、、中国有句古语: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不正说明了时间的可贵吗?当时间一分一秒的与你擦身而过时,你也许没有一丝的察觉,而你面对别人用同样的时间创造出的辉煌成果时,你才会发现时间已经一点点地溜走了,然而一切都晚了,时间是一去不复返的。
其实,在这个世界上失去后才知道可贵的又何止时间,像
青春、健康不都是这样的吗?很多时候人失去某种机缘之后都会念叼着:“曾经有多次机会摆在我面前,可是我没有珍惜,失去后才追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的机会、、、、、、”可上天真的会再给你一次机会吗?我想这种可能性不大。正是因为没有重来一次的机会,失去的东西才变得如此之可贵了,不要总等到到失去后上天再给你一次机会,还是好好地珍惜这现有的也是仅有的机会,不要等到到失去才知道它的可贵,那样也许就真的追悔莫及了。
失去后才知道可贵
人生就像永远处在矛盾之中,成功、失败;快乐、忧愁;缘起,缘又灭;得到后又失去。生命如此交织,才能体现人生百味,不过此刻,请您把双手放在胸口,闭上双眼,静静品味您的人生,您得到了多少,又失去了多少……回味一下您的纯真与青春,请摸摸您脸上的胡子,问一问自己脸上的稚气是何时消散而走,成熟换来的是纯真与青春的消逝,请抚心自问,您有否在青春年华为自己画上最纯真灿烂的彩虹?您有否忘了自己在青春阶段为自己定下的宏远目标,虽然世事不得已,但那时的心情是否早已烟消云散?您有否被世俗的物质欲望过度污染而早已忘了当时纯真的心灵?青春如火花,燃烧时激情四丈,燃烧过后如烟飘走,但纯真却可成为永恒。所以别悔恨昨天虚度的时间与青春,珍惜今天,别作为“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样板啊!失去才知道可贵啊!
寻找一下您的善良与爱心,还记得小时候,您会为自己帮助一个老婆婆过马路而兴奋不已,您会为一个死在路边的小狗而痛哭失声。而今天您是否会在乞丐可怜、可痛的目光中走过而视而不见,心里还骂着他:可怜的叫花子!这份善良与爱心,您是否早已失去,在善良的目光还是冷漠的眼神中,您如何辩解?别为自己寻找借口,说您其实心中难受,这只是伪善!这两份人生的瑰宝,往往失去才知道可贵,那么,您找回这两份情感了吗?
体味一下您所拥有的亲情、友情等,这些人生的调味品,您都寻找到了吗?它们都完满了吗?亲情,也许上帝从您出生之日便给予了您或从您身边夺走,您有努力珍惜过或寻找过了吗?假若您拥
有了,您有在父母双亲为家庭奔波时送上亲切的问候吗?您有在兄弟姐妹为您劳碌时,献上最真诚的感谢吗?也许情感是一种心灵的交流,一个会心的微笑就已替代了千言万语,那么您有付出过吗?假若有,那我恭喜您,因为我们平时不难看到那些在铁窗下的罪犯,看着家人的照片方才顿悟,失去这人间最宝贵的真情的可怕,而友情与亲情一样,需要用心灵去灌溉。别失去后才说什么此情可待成追忆,因为一切都消逝后,您才明白,失去后才知道可贵。
朋友们,人生不想失去的太多:成功、健康、青春、纯真、亲情、友情、名声……但与此同时,人生的无奈更多。
在似水流年的人生当中,抓紧了就是您的,即使失去,别气馁,也许可以寻回。倘若会永远失去,那么既然有了遗憾,就别把遗憾带到明天。失去后才知道可贵啊!我们要在失去之前明白什么不可失去。从而坚定信心,把握住今天,把握住明天,那么您就把握住了希望。
失去后才知可贵
有人说:"有两种东西,一旦失去了才知道可贵,一是青春,一是健康。"
囚犯说:"有两种东西,一旦失去了才知道可贵,一是自由,一是幸福。"
爱慕虚荣的人说:"有两种东西,一旦失去了才知道可贵,一是钱财,一是舞台。"
奋发向上的人说:"有两种东西,一旦失去了才知道可贵,一是学习,一是竞争。"
爱护自然的人说:"有两种东西,一旦失去了才知道可贵,一是自然,一是资源。"
智慧老人说:"其实,失去才知珍贵的又何止这些。"
失去才知珍贵的,有人、有事、有物。
疼你至深、爱你至深的人离开了你,你才会想起他的好,想起他对你的关怀,想起他为你做的事。这时,他留给你珍贵的回忆,这回忆对你来说已是瑰宝。你回味,想从中找出他的影子,想要听他说话,听他给你指引迷津,让他帮助你,鼓励你。但,还有机会吗?人是高级动物,亦是残忍的动物。人是自然产物,亦想驾驭自然,使自然对他俯首称臣。他残忍的杀害野生动物,为了自己的私欲,为了满足自己的欲望,举起那满是罪恶、充满血腥的枪射杀大熊猫、东北虎、天鹅,用它们的肉、皮、骨进行着一桩桩的交易。他残害树木,用那代表杀戮的斧头把能参天大树砍掉。人用自己发现的、发明的东西,向空气中,向自己的生存环境中排放废物。
自然发怒了,她不再让动植物快速地繁殖,不再让空气变得洁净,让大海变得浑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