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关于宽容的作文
学会宽容
宽容是一种仁爱的光芒、无上的福分,是对别人的释怀,也即是对自已善待。
宽容是一种非凡的气度、宽广的胸怀,是对人对事的包容和接纳。
宽容是一种高贵的品质、崇高的境界,是精神的成熟、心灵的丰盈。
楚庄王的盛宴正在举行,将士们开怀畅饮,楚庄王兴致勃勃,他的爱姬奉命为他把盏,她款款而来,似仙女下凡。将军蒋雄被勾去了魂魄,他丧失了理智。庄王得知有人趁灯灭之机调戏自己的爱姬,绝缨赦其罪,蒋雄感激涕零,日后以死相报。
宽容也是一种幸福,我们饶恕别人,不但给了别人机会,也取得了别人的信任和尊敬,同时我们也给自己换来了生机。
被刘邦封为楚王的韩信,荣归故里,他叫来了曾让他受胯下之辱的人,并没有降罪与他,而是封他为中郎将。韩信对身边满脸疑惑的将领说:“这是一个壮士,当他侮辱我时,难道我不能杀死他吗?但我不能因杀了他而为他抵命,毫无生息的死去,我忍受一时的屈辱才有了今天。”
宽容是一种修养,是一种品质,更是一种美德。宽容不是胆小无能,而是一种海纳百川的大度。
曹操攻破了冀州城,手下从袁绍的宫中搜出了朝中一些大臣昔日与暗中来往的书信,那些大臣心惊胆颤,曹操却一脸无事的样子,命令烧掉所有信件,永不再提此事。被人们称为一代枭雄的曹操,竟也有如此的胸怀。
学会宽容别人,就是学会善待自己。怨恨只能永远让我们的心灵生活在黑暗之中;而宽容,却能让我们的心灵获得自由,获得解放
宽容是一种生存的智慧、生活的艺术,是看透了社会人生以后所获得的那份从容、自信和超然。人应该学会宽容。多一些宽容就少一些心灵的隔膜;多一份宽容,就多一份理解,多一份信任,多一份友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