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关于感恩的作文
感恩之旅
残阳如血,遍地金黄,斟一杯清茶,独坐阳台。晚霞染红了半边天,亦如战场上的熊熊战火,轻翻《三国》,何不邀关羽共赴沙场?打开书卷,何不与孔明共燃七星灯?品味历史,何不与黄忠共启心灵之窗?走进三国,一次荡涤心灵的感恩之旅开始了??
走进云长的心灵之门,一个知恩图报、忠义两全的英雄形象向我走来了。当曹操就要陨命于华容道时,是关羽把那颗奄奄一息的流星挽救了。曹操败走华容道,甚是狼狈,一夜间,一场大火后,又经过了几次厮杀,手下将士慌不择路四散奔逃。曹操本人也是丢盔弃甲,筋疲力尽。看到此时的曹操,关羽心软了,当日许昌的一幕幕又重新出现在眼前:护须的锦囊、征战的战袍、宝马赤兔??丞相的恩义叫关羽如何能忘?“云长别来无恙否?”曹操的一句问候彻底冲垮了关羽的防线,与军师立的军令状早已不重要,让路,放行!
走进孔明的心灵之门,一个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英雄形象向我走来了。五丈原燃起的七星灯,是你为了报答先主的知遇之恩,而决非是你贪生怕死。还记得,白帝城,先主拉住了自己的手,“若嗣子可辅,则辅之,如其不才,君可自取之??”此时的你早已泪流满面,唯愿肝脑涂地,报答先帝。于是,平五路,定南蛮,六出祁山,你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