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关于自信的作文
自信的常青树
如果说,自信是一颗常青树,浇灌它的必定是出类拔粹的才能;如果说,自信是一朵开
不败的鲜花,那么,照耀它的必定是从心中升起的智慧的太阳。
秦国攻打赵国,赵国危机,平原君被迫出使楚国求救,平原君想带领二十名文武全才的
门客与自己同行。选重十九名后再也选不出一人,正在平原君焦急万分,一筹莫展之际,毛遂自信地站了起来说:“我来凑个数可不可以?”平原君怀疑毛遂的才能,毛遂胸有成竹地说:“如果您早把我这个带尖的锥子放在袋子里,锥子早就冒尖了!”平原君欣赏毛遂的自信和勇气,同意带他前往。在平原君与楚王的谈判中,毛遂挺身而出,说服楚王同意合纵。
自信需要才智,需要谋略,而它更需要的是胆量。
孙权想要荆州,鲁肃设宴请关羽过江,关羽早知这是一场“鸿门宴”,但关羽自信再危
险他也一定能应付过来。酒席上鲁肃步步紧逼,索要荆州,关羽不卑不亢、应对自如。最后,关羽假装醉酒,挟持鲁肃,后安全脱险。
自信需要勇气,需要气度,而他更要的是胸怀。
马谡失街亭,使蜀国的战势从主动转为被动。司马懿率大军来犯,此时诸葛亮身边已无
一员大将。情形危急之下,自信的诸葛亮为司马懿唱出了一场空城计。城门大开,老军打扫街道,诸葛亮携两名书童登上城楼,自信地弹起了《十面埋伏》,司马懿在城楼下听出了杀机,他深知自信、谨慎的诸葛亮绝不会用险兵,结果司马懿率大军仓皇退兵。
自信需要智谋,需要胆识,而它更需要的是沉着和冷静。
自信是一颗常青树!从古至今,它从未凋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