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动人的微笑
中考已经来了。蓦然回首,我感觉人生就如一场梦——匆匆地来,又匆匆地去,多少往
事已灰飞烟灭,然而,语文老师那动人的微笑使我难忘,她那平易近人的微笑永远珍藏在我的脑海深处,那微笑是我记忆中最美的颜色,永不褪去。
她是我的语文老师,一个并不高大的老师,一个站在平凡的岗位上却不平凡的年轻的语文老师。瞧,她那清秀的脸上,嵌着一双有神的眼睛,卧着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鼻梁上还架着一副“威严”的眼镜呢!
每当我闭上眼思忖时,脑海中都不禁呈现出那一幕——
那天,老师为了让同学们在课堂上更好地“一展拳脚”,说要进行一次有趣的活动。她刚宣布完比赛规则,同学们便争先恐后地争取着每一次的机会抢答,犹如在津津有味地吮吸着雨后春露一般,而我却如木头那样呆坐着。老师正好走在我的身边,她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我抬头看她的时候,她对我微笑了一下,仿佛是在鼓励我一样。不知怎的,老师这么一笑,虽然这微笑的时间很短暂,却比蒙娜丽莎的微笑更有一种神秘的力量逼迫着我要大胆地举手发言。我不再胆怯,不再犹豫不前,每当我举手发言时她都会欣慰地对我微笑,她的笑是那么自然,那么亲切。
其实,老师的每一个举动都曾撩起我对她的不舍之情,尤其是她那动人的笑容,如微风吹拂湖面所形成的涟漪一样美。现在,我的心,满怀着炽热的感恩之情,给老师送上一个微笑—老师,永远快乐!
2、一言一行总关情
总有一句话,拨弄心弦;总有一个动作,温暖心田;总有一些人,一生永记。
——题记
脚步·抚摸三春晖
“晨兴苦读书,带月苦行归。”苦学途中,几分愁,几分忧。看着桌前墨色的“决战中考”,不禁慨叹“自是人生长恨水长东”。“咚咚咚”,脚步声清脆利落,从不拖泥带水,如雨落屋檐轻叩门窗,如钢琴轻弹悠然轻响——是的,这是妈妈的脚步声,随之飘来一阵茶香。倏然,一双大手抚上额头,轻柔温婉,如阳光倾泻,如柳丝轻抚,如微风拂过波光湖面——是的,这是爸爸的抚摸,饱含无限疼爱。他们什么都没有说,只有那一阵脚步声、一个抚摸,却带走我无限愁思,带来无尽暖意。
眼泪·香烟更护花
“秋风清,秋月明,落叶聚还散”这句诗是您教给我的。曾记否?您向我们致以最后的鼓励,您红红的双眼,您闪烁的泪珠,您不舍却不能不舍的眼光,那么温润明媚,陪伴我们无数个晨昏朝暮。曾记否?您陪我们苦读,满眼血丝却依然坚守。曾记否?您为我们题词,信心百倍而目光坚定。曾记否?您无数次手拿香烟,熬夜苦思教学方案,只为了我们有一个光明的未来。今晨,您又点燃香烟,指尖微颤。老师,您可知,只一颗泪珉、一支香烟,却引领我们走向成功,为我们消除远方阴霾。
蝴蝶·信纸若比邻
“百川之上,桑葚之下,光影纵横……”难忘小A那行云流水的文字。你呢?小A,还记得我们相处的时光吗?还记得那只蝴蝶吗?那日,我与朋友争吵,向你倾诉。
你弯弯的嘴角如同新月,一只小巧的蝴蝶正立在你的掌心,精致美丽,欲振翅而飞。“飞吧,带走烦恼!”你轻柔的声音一直萦绕在我心头。还记得那张信纸吗?上面你的字迹清丽温暖,一字一句都激我努力,“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是你的鼓励,“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是你的祝福。不必太多言语,只一只蝴蝶、一张信纸,便铭记一生,怀念一生。
路在走,人在变,不走的总是那些温情,不变的总是有你们相伴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