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而更多的是和那些优秀的实验者分享了他们的幸福。有了那么多优秀教师的指点和示范,我觉得我该做点什么了,于是,我
里终于踏实了,原来他们是那么地喜欢晨诵课,而我还在担心什么呢?记得
们渐渐适应了学校的生活,并爱上了学校生活。
于此同时,我也坚持上晨诵课,让孩子在经典童谣的诵读中感悟生活。如上了《羊,羊》之后,孩子们知道了山羊、长颈鹿、大象的特点。我们还共同穿越了整个秋天的诗歌,在诗歌中感悟秋天、品味秋天,最后我们还画了心目中的秋天。接着我们又步入了冬天,在雪花中穿行如《剪羊毛》、《堆雪人》等等。
这个学期,我还利用课前三分钟的时间给孩子讲故事,《人鱼公主历险记》讲完之后,孩子们变得更勇敢了。《一年级的小朵朵》讲完之后,每个孩子都有了个好听的“外号”。《一年级的小豆豆》讲完之后,孩子们变得懂事了,尤其是那些调皮的孩子不再调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