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的打算
经过了一个月愉快的假期,我们又将回到熟悉的校园里和大家一起学习。为了让这个新的学期过得更好,比上个学期过得更精彩更“有味”,我决定制定一个“开学新计划”。
在上个学期中,平时情况、学习成绩以及课外的学习总的来说还算不错!期中考试语文成绩98、数学成绩89,英语成绩97。。语文我最拿手的科目还算不错,就是考试时没看清题目,不然就能和我日思夜想的100分“做朋友”了。数学成绩大大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整张试卷全是大大的“×”,好像在嘲笑我似的。到了期末考试,语文98分,数学100分,英语100分。看到试卷上的100分,我的心像吃了蜜一般甜!
为了让这一个学期过得比上一个学期更好,我必须要好好约束自己。上课小话不能讲,老师讲课时要认真听,就上个学期的一个“不留神”100分就和我说“拜拜”了。每一次作业都要认真做好,争取做到最好!考试还是平时测验都要认真对待,把知识点学到点学到位。除了学习,课外的活动也是必不可缺的,体育课多活动锻炼身体。有时间可以多看看书,把自己的知识量扩大。每天晚上睡前读些单词。相信把这些做好,这个学期应该就能愉快又轻松的度过!
奋斗吧!为了迎接即将到来五年级的“挑战”。奋斗吧!为了期中期末考卷上那令自己满意的分数。奋斗吧!为了自己知识量的提高。奋斗吧!在这个花儿一样的年纪!
舞动在空中的精灵
年迈的秋伯伯走得太慢,心急的冬姑娘就风风火火地赶来。2009年11月的某一天,我们迎来了
白色覆盖。
雪精灵的生命对于人来说是短暂的,转瞬间就已逝去。看,这个雪精灵似乎很喜欢我,不偏不倚的正好落在我的手心里,但,令人惋惜的是,美好的事物总是短暂的,精灵的身体渐渐地透明,直至消失。但我并不伤心,因为我知道,雪精灵还悄悄地在空中守护着我,使我感到一阵莫名的温暖。
雪默默无闻的为我们人类和自然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却不求回报,是多么高尚的品质呀。生活中有些人不也是这样么,他们付出了却不求回报,他们多么伟大呀!
我们的爸爸妈妈不也是这样么,他们生你育你而不要求你长大再把他们给予你的再还给他们。他们养着你明明很费神劳力但还是不亦乐乎的把你养大成人,这就是爱呀!每个人心中都装载着满满的爱,他们在你会不经意间帮助你。雪也是这样,爸爸妈妈也是这样。
一个小小的雪花能如此伟大,我真要大声赞叹这个世界的造物主!
秋天的树叶
秋天,许多树的叶子都换上了秋装,颜色多姿多彩,有墨绿色,有黄褐色,还有红色的??
秋风萧瑟,那满天满树的梧桐叶渐渐变黄了。一场寒霜,一阵秋风,那黄叶像接到命令似的,纷纷脱离树枝籁籁地向下飘落。
而四季常青的冬青树就不同了。远看,像一个绿色的大球;近瞧,冬青树是椭圆形的,叶子呈墨绿色,摸在手上又厚又硬。和夏天比,它已由翠绿色变成了墨绿色。摸上去,虽然很光滑,但光亮已退去。秋风一吹,精神抖擞,它仿佛做好了,抗寒准备。但低头一看,那冬青树的叶子已为数不少了。啊!秋天来了。
最为特殊的要数枫树的叶子了。它换上了红装。这边一棵枫树上,叶子红中还透着一点橘黄。再看那边一棵枫树上,叶子红得发紫,娇艳可爱。深秋,枫树的叶子便会越来越红。这种颜色,无论风吹雨打,都不会褪色。假如你进入一片枫树林,你会发现万山红遍,层林尽染,会有一种“不是春光,胜似春光”的感觉。它让人感到温暖,感到惬意!远远望去,整个树冠像着了火,红通通的一片。仔细瞧那树叶,就向小朋友肥乎乎的小手,还不停地拍呀拍呀,你看,手掌都拍红了。
啊!秋天的树叶,他们各显色彩,婀娜多姿,尽力描绘着似锦的秋光!
请您原谅我
妈妈,我要向您说对不起,那件事已经过去一个月了,现在回想起来,令我十分懊悔。
记得那一天,妈妈着凉感冒了,我却不知道。我刚好从外面回来,妈妈对我说:“玉洁,干什么去了?”“我去玩了,好累啊!’’我没有看到妈妈脸色苍白,妈妈也没有告诉我她生病了。回到屋里后,我突然感到口渴了,但累得不想动弹,
于是,我就对妈妈说:“妈,给我倒杯水。”妈妈一声不吭,走到饮水机旁给我倒了一杯水。“慢点喝,有些热。”我尝了一口,生气地说:“这么热你让我怎么喝呀?”那时,我什么也没想,只感到口干舌燥。妈妈听我说完,脸更白了,白的像那天上的云彩。于是,妈妈又把水端到饮水机旁给我重新倒了一遍,这回,我全喝光了。
我又拿出书包,准备写作业,写着写着,一只“拦路虎”来“拦”我的“路”了。我想了半天,想不出来,便问妈妈:“妈,这个题怎么做?”妈妈走到我的身边,看了一下我的题,在我的演算纸上画来画去,不一会儿,妈妈又对我说:“这道题其实很简单??”妈妈给我讲了又讲,画了又画,但我就是听不明白,急的我又皱眉又挠头。“啊呀,这道题怎么这么难,你给我讲了这么多,我又听不明白??”我又向妈妈发脾气了。我一看,妈妈的脸色变得更白了,还不时地咳嗽几声。我这时预料到妈妈生病了,就对妈妈说:“妈,你病了吗?”妈妈说:“没??没有。”过了几天,我和爸爸在闲谈时,才得知妈妈生病已经生病好几天了。
对不起,妈妈,那天我不应该这样对您,我十分后悔,请您原谅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