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是多么伟大的一个称谓,它饱含了无穷爱与坚持,每当听到《母亲》这首歌时,我都会想起我的母亲。
我的母亲不高,一米六几的个头,也不胖。一头飘逸的长发和黑色的大眼睛鲜明的表现出了她的特点,而我也就是在这样妈妈的教导下一直生活着。
如果说母爱的伟大表现在坚持上,那我的母亲可以称的上是好母亲。我出生在美丽的潍坊市,我的降生给这个家带来了欢乐与希望,但也给妈妈到来痛苦。我自从出生就体弱多病,上医院的次数非常多。而当时家里比较贫穷,又没人来照顾我,这时,家里做了一个决定,让我的妈妈歇班照顾我,而这一照顾就是七年。七年时间中,妈妈每天重复的就是做饭、送我、接我、做家务、教我这几件事。一个女人为了家庭,放弃了一切:事业、生活、娱乐、梦想??对了,我可以说,在这七年时间里,妈妈没有一天出去不回来,没有一天不管我了,想想,这样的母亲不够坚持吗?
如果说母爱是无微不至的,那么,我的母亲也做到了。以前小,不懂得帮妈妈干活,早上起来什么也不干就上学去了,总是妈妈把我的床整理干净,书桌收拾好,几乎挑不出一点毛病来。而现在,妈妈也非常关心我们的身体,早上5点半多就起来了,帮我们榨果汁,做汤菜、做“火烧”。好多家庭都不愿意早起,都出去买早点。而我母亲总笑着说,外面的不好,不干净,还是自己做的好。可谁又知道母亲的难处呢?而她总是任劳任怨,难道这样的母亲不够无微不至吗?
如果说母爱的伟大是无私奉献的,我妈妈也是这样一个妈妈。每次我骑过的车她骑,每次她给我买的衣服、裤子都是几百的,而她自己却不舍得花钱。每次他买回来的东西都给我吃,而她却没吃几口,虽然她嘴上不说,但我知道,妈妈也非常累,非常饿,可是她却都给了我。
这就是我的妈妈,一个伟大的母亲。游子说过:“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以后也一定要像妈妈照顾我一样无微不至的照顾她,我还要经常回来,给妈妈做顿饭啊、锤锤腿啊??给妈妈家的温暖。而现在我要好好学习,不让妈妈操心,还要保护好自己,要让妈妈安心,我还要经常找妈妈说说话,要让妈妈一直开心,永远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