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心中的那首歌
有那么一首歌,它在我每次受到阻挡,每次受到挫折时,告诉我要坚持,告诉我不放弃,它是给我勇敢的存在。
那一次,我是真的想到了放弃。网络上举行了一场小型的PPT制作比赛,要求制作约十份合七百页的PPT,有意义有观看欲望,上交作品日期截止于十一天后。二等奖的奖品是一台价值约四千元的相机,对于当时想换相机的我来说,很是诱人。
可是一款有意义的PPT制作出来需要的条件太多,太难。一款教育类PPT最多有六七十页,要求约十份就代表了每一份PPT都要照最大的页数去制作;而一款有意义的PPT无非是教育、普及或是表达感情,制作十份这样的有意义PPT在十一天内可能来不及,收集素材都不够;而即使我真真正正在时间内制作出了符合条件的作品,小型比赛参赛人数也有二十几人,就算排除掉作弊情况,二十几分之一的几率未免太低。
究竟该不该参赛?我问了很多同学、朋友、亲人,大家无一不在陈述一个我也明白的事实:难,实在太难。所以我就该放弃吗?我问自己。
“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我不拍千万人阻挡只怕自己投降??”电视里,五月天一首歌解除了我心中的纠结。
是啊,顺风而飞的鸟儿受到逆反的风只会因受不了而停止飞翔,别人的阻挡可以用坚强抵挡,而自己发自内心的投降却是无法抵挡的。我不愿做顺风的鸟儿,也不愿对自己投降,我要顺心而行,对面的制作要求到底算什么?它不应该、也不能成为阻挡我的理由,而我如果就这样被它打倒,那么那样的我连我自己都要恐惧。
那一首《倔强》我熟悉得几乎将旋律倒背,可每次听到那首歌时我都不会有如此多的感想与感慨,可这一次,它在我面对着要求的困难、大家的劝说之时响起,给了我面对困难的勇气,给了我坚持的精神。
这就是我心中的那首歌,在我每次受到挫折、受到阻挡时,它是给我勇敢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