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故事
无棣县信阳乡
雨中,那薄薄的衣裳在颤动,雨点一滴一滴地打落在老人身上,打在那密密乱乱的银丝上。老人不禁颤巍巍。他似乎找到
双乌黑发亮的大眼,晶莹、透彻王汝两潭秋水。我看的并不是很仔细。那阿姨对我说:“小女孩儿,你下这么大的雨,不撑伞,一个人在大街上跑哇,这样很容易生病的。你爸爸妈妈呢?”我支吾着会答:“我。。。。。。我爸爸妈妈都在上班,我刚刚上完课,所以。。。。。。”“哦,,那我送你回家吧。你家在哪儿?”“把我送到继红药店就行。”
一路上,我们一直在聊天。我们聊得很开心。
雷声轰鸣,好像整个天空都在爆炸。电光闪闪,整个天空好像着了火似的,可是我并不害怕。
平时很远的路,似乎转眼间就到了。妈妈见了我,连忙出来。又看见了阿姨,问:“这位是?”我对妈妈说:“是这位好心的阿姨把我送了回来。如果没有这位好心的阿姨,说不定我已经生病了。”“哦,原来是这样。”妈妈忙请阿姨进来坐坐,阿姨说“不了。”
一道闪电跨过天际,阿姨渐渐走远了。
我坐在板凳上,静静地想:“如果社会上,每个人都有一副像这个阿姨那样的热心肠,那还会与哦邪恶,自私的势力存在吗?”
2、真倒霉!下起雨,可是必须要买书,只好打起伞,当我买好书之后,走出书屋,看见了一个小姑娘。
小姑娘非常的瘦。两条弯弯的眉毛,一双一眨一眨的眼睛,小巧的鼻子,樱桃般的小嘴。“汪汪汪!”狗叫声引起了我的注意力,原来小姑娘手中有一只小狗,真可爱啊!哼!又是哪家的贵族小姐,满街乱溜哒,这么邋遢,真是老天也开眼。直到我幸灾乐祸到头,一位三十多岁阿姨走过来,满脸喜庆,乐滋滋地问:“太好了,我正好要买只狗,这只狐狸狗真可爱,多少钱?”小姑娘欲又止,好不容易才开了口,说:“唉!就15块钱吧。”阿姨匆匆付完钱就急急忙忙把小狗带走了。小狗又叫起来了,那是凄惨的叫声,多么悲凉,这时,我分明看见小姑娘的眼睛里闪动着泪花,嘴唇一张一合,听不清楚在说什么,我想:那是伤心的泪水正在凯歌吧!
一会后,小姑娘离开了这个另她伤心的地方,拐进了隔壁的邮局,我也悄悄地跟着她的身后。她到邮局来干什么呢?真叫人捉摸不透。只见她高高地举起15元钱,踮起脚对着柜台营业员说:“阿姨,我要向灾区小朋友捐钱。”她的声音那样响亮,那样清脆。营业员接过她手中的钱问:“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可小姑娘早已转身冲进了雨帘之中。
雨还是哗哗地下个不停,望着小姑娘远去的身影,我的双颊一阵发烧,于是我也转身朝邮局的营业柜台走去,雨,还是下个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