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故事
康嘉玲
四月的天,像孩子的脸一样说变就变。调皮的娃娃正哭丧着脸,淅淅沥沥的小雨洒在地上,织起了一张无涯的地毯。
我正走在回家的路上,感受着春雨透露出的一丝丝寒意。
一个较大的报刊亭旁,一把大伞竖立着,好像雨中的卫士。报刊亭里,很多在避雨。人们各忙各的,有的在打电话,似乎正在谈急事;有的在认真地看书,用来打发时间;有的人似乎还在想着心事·
突然,从报刊亭里传出了吵闹声,引人注目。虽然在下雨,可人们还是把报刊亭围的水泄不通。在强烈的好奇心的驱使下,我钻进人群里看热闹。
原来是一位中年妇女在选书。她披着昂贵的大衣,穿着一条华丽的休闲裤和一双发亮的皮靴。中年妇女东翻西找,终于选中了一本书—《心灵鸡汤》。
“拿一本!”中年妇女漫不经心地对书亭老爷爷说。“给你。”老爷爷递给中年妇女《心灵鸡汤》。
“啪”,就在中年妇女掏钱时,书掉在肮脏的地上,一本崭新的书被泥水弄脏了。
“你快给我换一本!”中年妇女大声吼道。
“凭什么?明明是你自己没拿好,你把我的书给弄脏了,我都买不出去了!”老爷爷也不甘
示弱。
“是你没拿好,还恶人先告状。”中年妇女恶狠狠地说。
雨开始大了起来,黄豆似的雨点落在地上。看热闹的人们也接二连三地离去了。
突然,一个女孩映入人们的眼帘,她那白皙的脸上长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一个樱桃小嘴,高高的鼻子和随风飘逸的长发。她二话不说,从书包里取出一本崭新的《心灵鸡汤》,递给中年妇女,又把那本肮脏不已的书放进书包里,缓缓地转过身走了。中年妇女付了钱,轻蔑地看了老爷爷一眼,头也不回地走了。其余看热闹的人也散了。
不知什么时候,雨变得温柔了,渐渐地停了。那蓝缎子似的天空上架着一座彩虹桥。
小雨中的回忆
今天,是太奶奶的祭日,我们一家去为太奶奶扫墓。
天上正下着朦朦胧胧的小雨,细细的打在颠簸的旅游车上,我无视周围人群的喧嚣,沉浸在了回忆中??
记忆中的太奶奶是个慈祥的老人,她的口袋里永远有着一颗颗漂亮的糖果,在我解馋之后又用她那如干树皮似的手将那些糖纸折成各种各样的东西给我把玩,看着我的眼睛里永远有着欣慰和安详。
长大后,因为搬家了的关系,我渐渐地与她疏远了,远到我都看不到她看到我出现时眼中的欢喜,也看不到我离开时她眼中的落寞。
直到那一天,天上正下着小雨,姑姑打电话给我爸爸,说太奶奶病危,想见我一面。爸爸心急如焚,也不管车钱多贵,拉着我就打的去了太奶奶住的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