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春雨
今天,我和爸爸去理发,还没等爸爸理完发,屋外忽然刮起了狂风,随之,雷声四起。
爸爸匆匆的理完发,和我一起走出了店门。风刮的可是真大啊,尘土迷漫着整个天空,满街的废纸和白色塑料袋等垃圾随风飘舞,一块块广告牌被大风撕裂下来,有的从慌张奔跑的路人身边擦过,差一点就会砸在身上,真是吓人啊。一辆辆停放在路边的自行车被刮倒在地上,“叮叮当当”响个不停。路上的行人一个个都用手遮着眼睛,一阵乱跑,好像来了大地震一样。骑自行车的人们,更是把头低的很低,非常费力气的蹬着车子。雷声还是一个接一个的响着,好像看见人们在街上狼狈的跑着,故意在吓唬他们。爸爸说:“快走,这是沙尘暴,看来是要下雨了!”
我和爸爸也急忙钻进了这片风尘之中,尽管我骑着自行车,低着头,眯着眼睛往前走,但风沙还是一个劲的往脸上打,还不时的往鼻子里,嘴巴里灌。还没等我们跑进家门,随着一声响雷,几个大雨点终于从天上落了下来,打在脸上,凉凉的、痛痛的,像针扎的一样。我心里在咒骂着这鬼天气:该死的鬼天气,就不能等我进了家再下雨吗?
我们终于跑进了家门口,我和爸爸都是满脸的灰土,一嘴沙子,哎,今年的
我喜欢烈日炎炎的夏天,金风送爽的秋天,瑞雪纷飞的冬天,但更喜欢的还是桃红柳绿的春天。
你瞧,春姑娘披着轻纱,迈着轻盈的脚步向我们走来了。“呼啦啦”、“呼啦啦”,这时谁在唱歌?哦!原来是风姑娘在唱歌啊!一阵风吹过,万物都苏醒了。他们露出了小脑袋,探望着这美丽的世界。这柔和的春风吹红了花儿,吹绿了小草,吹来了许许多多可爱的小动物,也吹来了辛勤的农民伯伯,田野里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滴答”、“滴答”?这又是谁在作响呢?仔细一瞧,她正是雨姑娘。雨姑娘不像夏天雷叔叔来得轰轰烈烈,而是无声无息来到这个世界上的。雨还在淅淅沥沥地下着,她滋润着万物。大街上开满了“花朵”,这花不是一般的花,而是那些在外面撑的雨伞,这些花伞五颜六色、五彩缤纷。难道这些花伞不是一道奇观吗?雨后的景象焕然一新,令人心旷神怡。花儿草儿树儿,所有的万物都被这雨水洗净了,而我的心情好像也被这雨水冲洗过一样,忘记了所有的烦恼,变得愉快起来。
我望着窗外,看到了令人回味无穷的景象:花儿草儿沾了水珠,个个挺起了背,精神抖
擞地向着太阳。鸟儿们也不知从哪儿钻了出来,你追我赶,给蔚蓝的天空又增添了几分活力。
这柔和的春风,柔和的春雨,不正是春天的使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