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作文)
春雨
靖江市滨江学校四(3)陆科润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每当这首古诗回响在我的耳边时,我就会情不自禁地想起那天看到的景象。
春雨总是那么不紧不慢、淅淅沥沥地从空中洒落下来。那雨像落叶一般轻,像针尖儿一样细,一条条,一串串,轻轻地落在人们的身上。那雨落在屋顶上,下着下着,屋顶上就像起了一层薄雾,把四周装扮得就像仙境一般。我情不自禁地走出家门,贪婪地享受着如牛毛般的雨水。雨落在我的头上、手上、肩上,在我和春雨接触的一瞬间,一股清凉灌彻全身。这时,一滴春雨落到了我的嘴里,顿时,回味起了酸甜的味道。
在春雨的滋润下,小草纷纷钻出泥土,伸了一个懒腰,立刻精神抖擞。许多小草连成一片,就像给大地披上了一件绿袍。小花大口大口地允吸着这如油般的春雨,显得更加娇艳欲滴。被寒风吹了一个冬天的小树,也挺直了腰杆。这可贵的春雨让所有的植物都精神起来了。
春雨来到小河里,水面上,一个个小涟漪荡漾开去,那是小鱼把头探出水面,警惕地瞅着这群“天外来客”,但见春雨并无侵略之意,就放开胆和雨水玩起了捉迷藏。
春雨又来到田野里,农民伯伯忘记了遮雨,都拿起锄头开始挖坑播种了,因为他们相信春天播下的是希望;工厂里的工人叔叔和阿姨们并没有因为春雨的到来而有所倦怠,他们抓紧时间努力工作,因为
他们知道只有付出才有收获,他们要在新的一年给自己一个新的开始;雨中的我缩了缩脖子,连忙回屋写功课,因为我知道,“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春天的早晨更是宝贵,我要珍惜这分分秒秒,像小树小花一样在春雨的滋润下,茁壮成长。
我喜欢美丽的春景,但我更喜欢给我们带来春的气息,带来新的希望和憧憬的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