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春雨
今天,是2009年的
我喜欢严冬的寒冷,喜欢夏天的炎热,喜欢秋天的凉爽,但我更喜欢春天的温柔,喜欢春天绵绵的细雨。
春雨来时,我信步走上了小路,呼吸新鲜的空气,接触春的气息,心情格外舒畅。
小雨,细如针尖,轻似牛毛,如烟似雾,无声无息地下着,不住地滴在我的脸上、身上。树枝上的嫩芽微微地探出了可爱的小脑袋,静静地望着我微笑。小雨调皮地落在它们身上。哈,好一件珠纱衣!风娃娃也是那么顽皮,不住地吹着雨丝到处奔走,落在树上,落在小草上,落在我的脸上。
我无意地抬起头,遥遥望见一片新绿。那是树,那是草,那是春天的使者。我不由得快步走到那儿。咦,小草呢?我奇怪了,它们为何不见了?仔细看看后,笑意不觉浮上了我的嘴角。小草太小了,远望是一片浅绿,走近了却又看不分明。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不由得陶醉了。这奇异的景色多么迷人呀!一仰头,看见了云层边缘一层光圈,那是太阳的光芒。噢,这景色多么奇异,多么美妙!雨,静静地下着。这场春雨驱走了寒冬残留的痕迹,使春天更美,使人们更爱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