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大自然小学生作文
倾听大自然
陈嘉怡
应着彩霞的牵引,和着白云的缠绵,寻觅着松姿竹韵。潇潇洒洒的一挥,把凡尘俗事扔在了外面。
赤脚蹚过小溪,那溪流的声音清脆悦耳,丁丁冬冬的就像在吟诵着一首又一首的小诗。我猜你一定是大自然之中的一位杰出的、伟大的诗人吧。细细地听,便感觉到它是在演奏着一首快乐和谐的曲子。那轻快的旋律真像音乐家在演奏,但声音更清脆。
告别小溪,去寻找那守护着大自然的精灵。踩着这厚厚的积叶,我来到了一棵大树旁。我认真地倾听,仔细地张望,一群小鸟在树上唱着动人心房的歌曲,我猜它们在赞颂着大自然有这么美丽的姿色吧。我靠在一棵树上,正在听着那动人的旋律,静静的,仿佛自己也是一棵树。闭上眼睛,我看见了我自己真的变成了一棵树了。我脚下长出的根须,深深地扎进了泥土和岩层里;我的手脚变成了树枝;我的头发长成了树冠;我的思想变成了树的汁液,在年轮里旋转、流淌。
走着走着,抬头一看,芳草碧连天,看见了那蔚蓝的天空,原来,白云和蓝天依偎才会有这样美好的画面,当我想念你们的时候,闭上双眼,你们就会在我的心里面、脑海里面立刻浮现出来。这一幅永远的画面一辈子都会留在我的心中。
我听见了,从远处传来,一阵婉转的鸟鸣声。我满怀着好奇的心情,直奔向前。我来到了花草丛,我抛下脑海里边所想的事情,不顾一切、毫不犹豫地就躺下在这花草丛中。顷刻间,我闻到了芬芳扑鼻
的花的清香味,我看见了花草在风的摆动下跟着跳舞,我听见蜜蜂“嗡嗡”的叫声??
于是,我跟着花草一起跳舞,跟着鸟儿一起唱着“大自然之歌”,跟着溪流一起吟诵它写的小诗,跟着风和云朵散步??
幻想天鹅湖
陈舒楚
“4-4447-”知道这是什么曲子吗?这是柴可夫斯基的作品《天鹅湖》。
“2-7-”听到了吗?那无比优美的乐曲,正在缓缓铺开。抬起头,仿佛看见了天鹅湖的上空:墨蓝的天幕,一望不见底,而在这深邃的表面,有着许多闪烁的小眼睛,观望着地面上的一切一切……
“7123645……”小星星们看到什么了呢?在茂密的森林之中,有一个美丽的天鹅湖,湖水清澈见底,湖边的芦苇随风飘扬,在这一片好山好水的地方,发生了一个美丽的传说:王子在一次狩猎中遇到了天鹅公主??此时,王子与公主踏着优美的舞步在天鹅湖旁尽情地舞着,时而相互依偎,里面腾空跃起,如醉如痴,柔情似水。听啊!小提琴热情如歌,大提琴缠绵呼应,中间不时被双簧管和单簧的激昂所打断。人与曲子不断交递,王子与公主的舞蹈让人沉醉??
“1.51.47-……”王子与公主牵着手,走向了森林的深处,
晚风吹拂,湖面起了一层涟漪,大树的叶子随风摇晃,发出沙沙的声响??。
曲终,梦醒。
聆听
甘曼莹
今天,我听了一首西方古典音乐,虽然我不知道它的名字是什么,但这首音乐很优美,很动听,很悦耳,令人陶醉。我听着,想象着??
我住在一个牧场里,那里很美丽。牧场附进有一片树林,我最喜欢去那里玩。
又是一个艳阳天,而且是春天春天的树林最美丽了!春天是新生的季节,万物复苏,泉水叮咚,百鸟争鸣,好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一进树林就与一阵阵清凉的微风撞了个满怀,空气好清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朵朵、一簇簇的野花,红的、白的、黄的、橙的还有粉的,五彩缤纷。它们开得那样灿烂,那样鲜艳。它们在向我微笑,跟我打招呼。它们多么可爱!
你好!大树叔叔!辛苦你了。你身体强壮,你用你的枝叶为花儿遮风挡雨,给它们一个乘凉的地方。
鸟儿也来大树叔叔这儿建巢。在树林里飞来飞去,叽叽喳喳地叫些什么呢?我猜你们是为找到一个地方而欢庆。走着走着我走到了一条小溪旁。你好!小溪!溪水多么清。溪中照着天空的影子,又照着桥的影子;照着天空浮游的云絮的影子,又照着鸟儿的影子。
我把脚放进水里,躺在溪边,多惬意!
这时音乐停了,我才回过神来。
夜的乐章
郭锦鹏
在这充满着神秘的自然田野中,朦胧的夜色慢慢地降临。我置身其中,呼吸着泥土的芬芳,月色下眺望着茫茫的田野。微风轻轻抚摸着我,使我忘却了烦恼和压力。
然而,在我心情舒畅的时候,我幻想着什么??突然一阵阵悦耳的声音传到了我的心房。咦!这不是青蛙的叫声吗?青蛙雄壮而有力的叫声掩盖着蟋蟀的蜂鸣。一群萤火虫从远处飞到我的跟前,点点萤光点缀着原野,它们也发出微弱的鼓励声。蝈蝈也从田地里钻出来,朗诵着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夜莺也都赶来这里凑热闹!单一的叫声犹如是一位敲击乐手。
就在这时,所有的“音乐家”都已经来齐了,音乐会终于开始了!夜莺一边在空中不断盘旋,一边在唱着悦耳的音乐!夜莺的歌声代表着欢乐。一个个音符是那么的有序,一个个歌词是那么的动听,一个个节拍是那么的美妙??蟋蟀的叫声组成了一节节美妙的音符!这些乐章记载着它们平时生活的喜怒哀乐。这些演奏家们就这样组成了一支轻快的音队。每当一首曲目演奏完后,大地上的小草就如台下的观众随着微风的吹打而发出阵阵的掌声。让我也听得都如痴如醉了!这时的我,整个身体,整个思想都融入到这盛大的音乐会之中。
过了好久,我才从这音乐盛会中醒悟过来,这时的我发现整个人变得比以前轻松多了,这大概也是自然界的神奇效果吧!
自然田野的音乐真是丰富多采,只要用心仔细聆听,就会发现很多奥秘。大自然这迷人而又美妙的交响音乐,你就会深深的陶醉在这奇妙无比当中。使人心身舒畅,快乐无比,其乐无穷!
森林狂想曲
何惠淇
一个清晨,众多的小动物在森林里隆重地召开了一个盛大的音乐会。
在这次音乐会里,表演者分别有各种小昆虫、小青蛙和各种小鸟。
表演开始了,森林里鸦雀无声,连风姑娘也屏息倾听……先是听见各种小昆虫的叫声,随着音乐的来临,小青蛙开始呱呱地叫着,各种小鸟也在树上开始了二重唱会,再加上昆虫音乐家蟋蟀的独唱,音乐会渐渐地开始进入了高潮。一段四重奏过后,只剩下小青蛙的呱呱声,偶然听见一两只小鸟的合唱,音乐会逐渐进入了尾声。就这样,各种小昆虫、小青蛙和各种小鸟合奏了一首森林狂想曲,给这个大森林增添了无限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