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走进你的世界
7号凌冯
有人说,父亲是守护在儿女身边的山。然而,我的“父亲山”前面却有一扇紧闭的大门,让我没法进山。我仅从母亲那里知道:父亲在上海工作,环境还不错。我便羡慕起父亲来,想去他的世界瞧一瞧。
初一放暑假,我终于能随父亲去上海“享福”啦!在公车上,坐在我身边的父亲却抱紧行李包,耷拉着脑袋,低低地打着鼾。我只好将视线转向车窗外。
见到了父亲居所的一刹那,我愣住了:十多平米的水泥地上,放着几块木板,上面铺着破旧的草席。这就是“不错”的工作环境吗?
晚上,我躺在草席上,忍受着风扇搅动的热风,难以入眠。而身边的父亲,头一沾枕头就鼾声如雷了。听着父亲平稳有力的鼾声,不知过
了多久,我也睡着了。
朦胧中,我听到些声响,吃力地睁开眼:天才麻麻亮,父亲正在收拾工具。“几点了?”“还早呢!你再睡会儿。我早点起来多做会儿工,能多赚不少钱呢!”父亲憨憨地笑了一下。不知怎的,我心里有点堵。
和父亲到了他上班的地方,那是等待装修的一个房间,里面除了堆放的各式木料,就只有木工用的支架了。父亲放下工具包,抿嘴一笑:“这儿也没什么好玩的。我去给房间嵌木。”
看着父亲一会儿量,一会儿画,一会儿刨,忙个不停,我问了声:强烈,足足染红了万际天空。
太阳,谢谢你让我走进你的世界,让我得以领略这般无可比拟的美丽。走进你的世界后,我才发现美无处不在。
当我走进你的世界9号王玉婷
这一年的冬天似乎特别冷,雪在空中打着旋,风吹出的气息刺痛着人的每一寸肌肤。感冒跟着风肆意的冲荡。
“爸,我能帮什么忙吗?”“你将划线外的多余部分刨去吧,我再量另一块。”我接过父亲的刨子,学着父亲刚才的样子,盯紧木条上的线,在木条上推拉起来。可没几个来回,手臂就酸痛起来,动作也失去了准头。拿开刨子一看,一块好好的木料变得坑坑洼洼。我立在那儿,不知所措。
正在画线的父亲瞄了我一眼,走过来问:“儿子,怎么了?”“我搞砸了!”父亲拍拍我的肩膀:“别担心,我看看。”说着,父亲弯腰侧头打量起木条,用刨子在上面比划了几下,就刨了起来。他的动作干净利落,笨重的刨子在父亲的手里变得那么轻巧灵便。父亲手臂的肌肉牵动着我的心脏,起起落落。“瞧,这木条没废掉。”父亲直起身,对我憨憨一笑。木条竟奇迹地变光滑了,但父亲早已汗流浃背。
透过汗水,我才看懂了父亲。原来,山前的那扇大门并没有锁,只是我以前没想去推开。而现在,我走进你的世界时,才知道不善言语的你就是守护在我身边的高山。感谢你,我亲爱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