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走进你的世界
8号陈宇
对于你的美,我们总是司空见惯。直到一天,偶然闯进你的世界,我才惊诧地发现你是如此奇妙。
睁开惺忪的睡眼,信步走到阳台,慵懒的伸了个腰。微凉的晨风,渐渐唤醒了我沉睡的细胞。几缕金芒闪进了我眼中,是你——太阳。
你如同一个顽皮的孩子,对这世界充满好奇,但只探出半个脑袋四处望了望,好像确认安全后才敢缓缓向上挪动。看着你小心翼翼的神情,我忍俊不禁,想快些看见你完整的姿态。正想着,你却倏地一跃离开了地面,让我竟没来得及看得真切,真是懊恼,恨不得重新来过。
一整天,我虽忙碌于学习,不曾得空与你交流,但早晨的情景始终萦绕在我脑海。巴不得时间跑得快些,倒傍晚时再与你相遇。
终于,如愿以偿看到傍晚的你。朝阳已成夕阳,褪去了清晨的活泼与顽皮,转而增添了几分悲壮与暮志。缓缓地向天边移动,步履沉稳却不显蹒跚。圆润的你失去了先前的炫目,只是深沉的红着,仿佛一位伟人即将走完他精彩的一生,让人看了不觉心生惋惜。你却不这样想,尽管生命即将走到尽头,但你依旧无私的奉献着光和热,乃至比白天更为
爸爸,家中最强壮的人竟然最先被感冒盯上。因此,他的世界充满了家人的特别关照。爸爸本来只需休息静养,然而他总是丢下一句“我出去转转”后,早出晚归。唉,你怎么能这么贪玩呢?
晚上,爸爸的房间传来武侠片中的打斗声,我听着忍不住放下笔,推开父亲的房门。“爸??”我怔住了。床上坐着的人儿低垂着头,微微打着鼾,床边滚落着一支笔。我轻轻走过去,捡起笔时,看到爸爸腿上歪斜着一本小本子。咦,爸爸写了些啥?我好奇地向那小本子上瞧去,一串文字清晰地映入眼帘:
10.18去XXX代日班10.19去XXX代夜班10.20去XXX代日班??
我不禁倒吸一口气,这就是给他静养休息,感冒还迟迟不离去的原因吗?我抽动了几声鼻子。
也许我的闯入惊动了这一潭空气,爸爸睁开布满血丝的眼,沙哑着嗓子问:“怎么啦?”我有些慌张:“没??没什么。”难道这时候我还忍心让他去买烧烤吗?“本子上??”我实在忍不住,还是开了口。爸爸“呵呵”一笑:“感冒歇下的头两天,在家里什么都不让我干,闲得慌。后来我就出去转转,顺便帮了人家一个忙。”“爸爸,你要多休息啊!”“哦,那帮我把电视关了吧,我睡会儿。”关上电视,我轻轻带上门。站在门外,却依然能感受到室内那人涌动着的拼搏的温暖。
后来,爸爸感冒一好,就立刻回到了公司。
这一年的冬天,因你的世界而退散了严寒。
当我走进你的世界10号王璐瑶
夏日的骄阳,火辣辣的烤着大地,掀起的滚滚热浪拂动了燥热的心。午后,我信步来到厨房屋檐下,觅得一丝凉风,我却若有所失。
我无意中瞥见了墙角里的几株小草,轻轻晃着脑袋,掠过耳际的微风仿佛在对我低语,讲述着你的故事,带我回到童年,寻觅你曾经的清凉??
“你瞧瞧,这儿的杂草简直多得不像话,什么时候用除草剂将这儿
清理清理!”妈妈指着一片荒凉的你,不满地抱怨道。凉习习的风卷过你的发梢,好像叹息着你的忧伤。
不错,你的确没有美丽的面貌,破碎的砖块构成了你臃肿的身躯,太棒了!”你就像小孩子马上能得到想要的东西一样开心。我拿过你的
书,读了读题,然后讲解。“所以答案就是这个,你懂了吗?”你顿了几秒,摇了摇头:“不太懂,你能再给我讲一遍吗?”我
回了那本书。
我继续做我的作业,他又开始制造噪音。我一探头,他就死死地捧着书,生怕我再抢了去。定睛一看,他的书上是密密麻麻的题目,有的题目旁边有几行红字,写得虽不美观倒也工整;有的题目上是浪线、圆圈之类。各种标记,繁杂而有条理。
看不出来啊,平常连卷子都不能收拾好的他,竟有如此细致的时候。
不知不觉,他的眼镜又滑到了鼻尖,而他丝毫没有顾及。手中的笔不停地动写着,眼珠不离开书本半刻秒。他一定是沉浸在他的世界里了。
当我走进你的世界15号许婕
假若我有一只聚宝盆,我定将你深藏盆底;假若我善于画画,我定将你绘成名作;假若我是著名导演,我定将你拍成经典。嘿,我初二的回忆。
你像一部巨大的幻灯机,往事被分成一张张幻灯片,依次显现出来。不同的是,你还能发出声音,那些曾在熟悉不过的声音。闭上眼,张开回忆的臂膀,你便放映了。
后来,每次听到同桌小李笔头的“沙沙”声,再也不觉得烦躁,而是当成美妙的音乐,奏响在我的心头。
原本以为你的世界是迷茫、无绪的,走进了才发现是丰富、充满努力的。你的世界从此激励着我奋起。
当我走进你的世界14号吴颖杰
傍晚时分,太阳刚藏好了自己的余辉,公路两旁的灯光树就开始装点城市了。我坐在爸爸的摩托车上,听着风在耳旁低语,心里别提有多惬意了。我马上就可以进入仰慕已久的父亲的世界了。
进入车间,一阵暖风将我包围,偌大的车间只有十几个工人,他们见到我都热情地向我招手。
在我眼里,车间里的一切都那么新鲜有趣,先进的设备让我眼花缭乱。我一会儿跑到这边看看,一会儿跑到那边瞧瞧。有的工人戴着手套仔细地查看,检验产品是否合格。有的工人们要将沾了油的大型机器冲刷干净。
我玩累了,便想去父亲的车间看看。刚进去时,就感觉灯光十分昏暗。爸爸正在满头大汗地修一台坏了的机器,有时会用锤子使劲的敲几下。“如果不小心敲到自己怎么办,那该有多疼啊!”我忍不住胡思乱想起来。爸爸见我来了,赶忙找张椅子给我坐下。我寻来一张报纸,坐着看。渐渐地,我的眼皮垂了下来,有点想要睡觉,浑身无力。我轻轻地叫了一声:“爸。”他马上放下手头的工作,领我去了一个小房间。我倒在小床上,不一会儿就进入了梦乡。
屋外急驰的汽车声划破了寂静的夜空,我从梦中惊醒。“爸爸这时候在干什么呢?”我起身走向父亲的车间。远远的就看见爸爸躺在地面上,在机器的下面,用手费力地拧着螺丝。我没有走近打扰,只是立在远处看着。许久,爸爸才从机器底下出来,他用手捶了捶背,转一转那已僵硬了的脖子,汗水早已浸透了父亲的衬衫??
我庆幸自己今夜走进了你的世界,因为我从中体会到了你的沧桑与艰辛。
开始是初二刚分班时的场景:大家彼此都不熟,坐在教室里,大眼瞪小眼,气氛怪异得很。但接下来便不同了:毕竟是群孩子,没多久也就打成了一片,互相笑着、闹着,脸上浮现的是世上最纯粹的笑容。
时间一天天的溜走,我们也一天天的长大,有时会遇上一些班级活动,大家都下了决心拼命去做,只是为了班级的荣誉。
不知过了多久,放到了最后一张。我不禁深吸一口气,那肯定是我一辈子都忘不了的照片。教室后面的空间其实并不大,但此刻却排好了两队人,女生在前,男生在后,整整齐齐。大家不再嬉笑,一改先前的幼稚。班主任在讲台上,举着他的手机,为我们留下这幅最后的回忆。初二的时光便久久定格在那一瞬间,挥之不去。
心里突然涌起说不出的酸涩,我蓦地睁开了眼。你时而甜蜜,时而痛苦,时而温馨,时而冰冷,但更多的是种成长。这一路走来,背负了太多,也收获了不少。纵使时光不会倒转,我也定会将你铭记。我曾失望过,彷徨过,是你轻轻抚平了我内心的伤痕。在你的世界里,我学会了微笑,学会了宽容,学会了团结??这是集体的力量。
成长的路上有你伴随,莫大荣幸。
当我走进你的世界16号陈苏畅
夏日的正午,毒辣辣的阳光似乎想把大地烤焦,干裂的大地上冒着热气。路边树上那可怜的小叶子们,全都干瘪的发黄。而我呢,却像刚从污泥水中爬出来一样,浑身又湿又脏,十分痛苦。
当我一步一步艰难地走到外婆家时,她家里竟空无一人,所有的门和窗全都上了锁。
无奈,我只好踉踉跄跄地走到屋旁,在树下大石头上坐着。突然,天上风云万变,大有“黑云压城城欲摧”之势。路上的沙土被狂风卷起,横冲直撞。我不得不俯下身子,趴在石头上。模糊中,看到有一堆乌黑的东西在慢慢移动。再定睛一看,原来是一群正在搬家的蚂蚁。在这群蚂蚁中,我发现了一只小蚂蚁,他时不时被挤出队伍外。可他并没有放弃,用自己的全部力量全速前进。但他毕竟身材微小,渐渐的,离蚁群越来越远了。失魂落魄的他,与蚁群失去了联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