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走进你的世界(打印)
当我走进你的世界1号袁露露
你,如云雾缭绕的青山,那若隐若现的浓绿深深吸引我的眼球。禁不住掀开你的面纱,走进你的世界,这才感受到你“熬”的那抹单纯。
你用笔墨抨击黑暗的社会,赞美纯洁的自然,将自然的美“熬”成大篇带着墨香的书籍。那浓绿似乎在流淌,在阳光的折射下映出你“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美。
你执着地相信:大自然是单纯的,你宁可如陶渊明“种豆南山下”,当我冲过终点的一瞬间,一阵有力的凉风冲破结界,吹进操场,吹过草坪,吹入了我的心田。原来,成功的世界如此清凉。
当我走进你的世界3号倪菲菲
严寒的冬日,风一更,雪一更,寒气从阴湿的地面爬上我的身体。心中抚不平的万千思绪,如同细丝乱麻密密地交织在心上,无法冲破。
刚刚,我手执习题叩开爸爸房间的门,扑面而来的却是妈妈响亮的也不愿“居庙堂之高”,你的这种执着不也如自然固执的单纯一样吗?
这不禁让我想起:夏日的骄阳催开栀子花洁白的花瓣,清幽的花香弥散得越来越远,忍不住采摘一朵下来,小心翼翼地插进瓶中,如玉般精雕细琢的花瓣,绿得发亮的叶子,煞是可爱。但好景却在几天后凋零,或许是我太自私了吧!要么,那花怎会郁郁寡欢呢?
单纯,是我们永远无法企及的高雅,是你精神所散发的异样的光华,别样的精彩。
斗换星移,岁月不变。
你的单纯将是文学史上璀璨的一页。因为你,文学将更熠熠生辉。
至今,每当走过门前的那棵栀子树,看见纯白的栀子花在风中摇曳,感受清幽的花香沁人心脾时,我也只会微微一笑。瞧,你的单纯。
掀起那层面纱,当那抹浓绿全部显现实,走进你的世界,终于感受到你生命的真谛。
当我走进你的世界2号蒋欣宇
凉风习习,给闷热的教室带来了丝丝凉气。然而,操场上的腾腾热气,似乎形成了一个结界,使得凉风无法进入。跑道上有一个男生,落后别人不下百米,那正是初二时的我。
我们在测长跑。
“呼哧,呼哧”我喘着粗气,拖着早已麻木的双腿,做着机械般的运动。成功的大门敞开,前面的人已经半只脚迈入,但我离成功的世界如此遥远。
我用那模糊的双眼望着终点,觉得自己似乎与它无缘了。生理上的疲劳,让我想躺在跑道边的草坪上,再也不起来。我耳畔响起了魔鬼的声音:“别跑了,成功的世界有什么好的。停下来,让我带你进入更美好的世界。”我的思想在顽强抵抗:“我得撑住!”
眼看我在魔鬼面前就要败下阵来时,来了一个“援军”——体育老师曾经的声音:“长跑考的是什么?体力?不,是意志力!只要坚持,就一定会成功。”这让我瞬间清醒,似乎听到了操场外的凉风正在敲击热气的结界。我向前奔跑的步伐坚定起来,没有了之前的轻浮。我的潜能正在爆发!成功的世界近在咫尺。
斥责:“工作,工作!你能不能关心一下这个家!”猛然间,愣住的我明白了些什么。
安抚平息了父母的这场战争后,我退回自己的房间。哪里还有什么心情做作业呢?闭着眼,睁开眼,面前全是妈妈的惊雷闪电和爸爸的愤怒和歉意。
“吱——”
伴随着房门的推动,一张笑脸,映入我的眼帘。
“爸爸。”我淡淡地叫了一声。“闺女啊,刚才是不是有题目不会啊?”他将藏在背后的手伸到我面前,“给你好时白巧克力!”见我没有接过去,爸爸将巧克力袋放在桌上,从里面小心翼翼的捡出一颗。宽大的手轻轻剥开巧克力精致的外衣,动作却显得很笨拙。“闺女,来一颗吧。”我透过洁白如玉的巧克力,看到了他的手,他的脸,他的沧桑。
窗外雪花排着阵列,盘旋着跳着华尔兹。室内,他发梢上静静地悬着水珠,晶莹剔透,渲出金色流荧,照亮了我心中最柔软的部位,融化了那附在心上的丝线。
爸爸莞尔一笑,拍拍我的肩:“我呀,曾经也遇到过这样的难题,要静下心来认真分析,尽量往学过的内容上靠。”语气柔和如同春风,给冬日增添了生机,带给我温暖。原来父亲的世界,也是有阳光的。
一个人时,我倒杯水给自己,淡淡的氤氲在空气中弥漫,不禁潮湿了双眸。蒙蒙中,思绪被那张笑脸牵引,我那颗心便一瓣比一瓣纯净,一瓣比一瓣芳馨。
当我走进你的世界4号吴思雨
街上弥漫着一层濛濛的雨雾,颇有一些文人笔下的那江南烟雨的凄迷之感。我想,这便是你的世界吧,朦胧中透着诱人的味道。
我独自走在去学校的路上,看着远方青砖黛瓦与阴沉黯淡混入无边的天际,莫名的压抑,许是被生生从你的世界抽离的缘故吧。心脏仿佛忘了供血,不住地抽痛。
但母亲说,你的世界中只有“不务正业”。
课上,思维一次又一次的分散,视线一次又一次的模糊。回过神时,才发现草稿纸上已写满了那些文人墨客心中的喜与愁,任自己如何挣
扎,亦不舍将视线移开分毫。
你的世界原来是毒,是旋涡,陷进去了,便无法自拔。伸手欲将那“罪恶的根源”撕碎,鼻尖却突然酸酸的。
在你的世界,我欣赏了雾里看花的朦胧,感叹了长河落日的悲凉,当我走进你的世界
6号仇炜
午后的太阳慵懒地转转脑袋,温暖的阳光抚上我的面颊,蓝天白云映得眼前的路格外青翠。羊肠小道的尽头是一面布满青苔的泥墙,泥墙结识了寻阳河畔的司马青衫,品味了《红楼梦》里的儿女情长??
春日的鸟鸣花开,夏日的碧叶连天,秋日的采菊饮酒,冬日的踏雪寻梅??你的世界中的一切,又怎是凡世的虚荣与金钱可以比拟的。你的世界胜却人间无数!
因为走进了你的世界,我才懂得何为诗意,何为精彩;因为走进了你的世界,我才能摆脱苦恼,与古人一同泼墨挥毫,品月怀人;因为走进了你的世界,我的生活才更充实,生命才更有价值。
不知何时,一缕金色的阳光从窗户缝中渗了进来,瞬间照亮了印着铅笔字的白色纸张,照亮了我的世界。
啊,你可曾知道,当我走进你的世界,我便在“入世”与“出世”间豁然开朗。
当我走进你的世界5号张严晨
夜,向远方绵延着,隔断了白天的喧嚣,映出黑的沉寂。心里闪过一片静的影子。
月光透过窗户,洒在被子和枕头上,如同流水一般,流淌着,却如何都洗不去心的愁闷。闭了眼,在角落里我又看到了那片影子。慢慢的,走了进去。
一切都消逝在了那片黑暗之中,没有了光亮,没有了声音。心也随着那片黑暗飘离了地球,到达宇宙之中。这里没有了真实世界的光艳,只剩下了孤独与寂寞。
寂静从内心渗出,淹没了一切。似乎是天使的魔法,将那些烦恼都溶解了,就连孤独也被冲刷走了,给一种心平平淡淡的滋味。
这种平淡,是那些拥有快乐与不快的日子无法比拟的。他更有深韵。他将世界本真的一面充分展露了出来,无遗地交给了我,给我欣赏这个世界的另一种美丽。
在静之中,无边无际的黑暗却又是心灵深处的彩虹。这里没有寒冷与枯燥,只有安详与闲适。
在你的世界中,我洗去了心灵的烦闷。你带给我寂寞,却又不将寂寞留予我。你将寂寞拉走,让我感受到了平平淡淡的内心,如此的雅。静,暴露出了这个世界的本面,那份已被人类遗忘多年的世界。他就在那里,在某个黑暗的角落之中。走进你的世界里,扑面而来的是淡雅。
旁有一棵“万条垂下绿丝绦”的大柳树。曾听奶奶说,那里住着妖怪,会吃小孩的。挡不住好奇心的驱使,我向你的世界走去。
一步一步,几次迟疑,几个转身,我终究还是靠近了这泥墙。漫延到地上的青苔亲吻着我的鞋,脚底滑滑的。低头一看,白色的拖鞋上点缀着片片鲜绿,脚趾也已经染上了星绿。走了几步,蓦然回首,碧绿的青苔地面已印上了我宽大的拖鞋印。似是可怜了那青苔,我拖鞋一甩,赤着脚丫站在青苔地上。柔软,滋润,我像是踏在大自然的绿地毯上。
我注视着那堵墙,那是多么有趣的一堵墙啊!“枝间新绿一重重,小蕾深藏数点红”大概就是这样吧!不知名的小花点缀在宽大的绿幕上,红的像火,粉的像霞。它像是大自然拼图中遗漏的一块,却又是最为精致有趣的一块。
小心地踏着“大自然的地毯”,我来到了那棵大柳树前。嫩绿的叶片发散出丝丝缕缕春天的香气,沁人心脾。我的心头荡漾起了绿意,又似乎连指尖都浮上了云梢。
忽然,一阵水声由远及近,如鸣佩环。我从绿梦中惊醒,拨开柳条向后一探,这里竟然有一条小河!我像是听见了呼唤,情不自禁地来到小河旁。窄窄的河床上流淌着丝新绿,清脆的流水声泻入我的耳蜗,清新悠然的感觉充斥着我。闭上眼帘,用内心感受你的世界。这时,我看清了你,你是住在这里的美丽的绿妖。你牵起我的手,美丽的翠眼深深凝望着我。我的额头印上了绿意浓浓的唇印,我迷了,美了,乐了,在你的笑靥中陶醉了。
原本只是好奇,而现在我走进了你的世界。自然中的你充满乐趣,让我心甘情愿的被你吃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