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作文
学习雷锋叔叔
每当来到3月5日,我们就会想起只活了22岁的雷锋叔叔。一提起雷锋,大家都会翘起大拇指,而遗憾地说到:“好事做满一火车的雷锋,却只活了22岁,真是遗憾啊。”可是,我还是要对全世界说:“今天仍需要雷锋叔叔,需要雷锋,就是说要弘扬雷锋精神。不仅在20世纪60年代应该学习雷锋,进入21世纪新阶段的今天,我们仍应该学雷锋,应该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把它持续不断地学下去。”虽然现在和过去不同了,社会随着事业的发展也改变了,但是我们还是要牢牢记住:雷锋精神无疑是崇高的,但它不是高不可攀,众人难以达到的。
1955年一个冬天的早晨,雷锋和几位小同学向学校走去,不幸的是途中下起了大雨,他们冒着大雨,急急忙忙地跑向学校。可是,刚刚才到一口溏边,雷锋的同学就突然先天性癫痫病发作,一下子倒下滚到泥塘里去了。这时,有的同学吓得大哭;有的同学急得哇哇叫;还有的同学傻愣着不知怎么办才好。而只有雷锋果断地喊到:“快下水,救人要紧!”他说完把书包一丢,不管衣服、鞋子有没有脱,扑通一声像一只青蛙跳入水中。他一手抓住有先天性癫痫病同学的衣角,另一只手抓住溏边的灌木,使出了吃奶的劲,才把那位同学慢慢地往岸上拉。
其实在现在的社会上,你扶爷爷奶奶过马路,主动让座位,献一份爱心,或是做一个无名小英雄??这些都是学雷锋主要的基础,所以我们凡事都要从小事开始做起,做好了小事,长大才可以做大事。
雷锋发扬了我党、我军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伟大的贡献。对于当代少年儿童来说,要奋斗就不要怕艰苦,就要有那么一股艰苦奋斗的精神。
学习雷锋做好事,爱心伴我好成长
雷锋身上助人为乐、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勤俭节约的品质都是我们不断学习的要素。“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我常听见人们讲这句话宣传雷锋事迹,也常看见人们做好事实践雷锋精神。于是,我下定决心,也要向雷锋叔叔一样经常做好事,做一个有爱心、懂奉献的小学生,做一个名副其实的“活雷锋”。但我也深深知道,一个人偶尔学雷锋做好事并不难,难的是坚持数十年乃至一辈子学雷锋做好事。但怎样才能坚持长期做好事呢?“不经风雨,长不成大树;不受锻炼,难以成钢”。雷锋叔叔的这句话使我深受启迪。雷锋精神,鼓励人们付出爱心、奉献社会,给我们的精神带来崇高而温暖的气息。我想,也许学习雷锋的最好方式就是从身边做起、从自我做起,把自己放到生活中去经历风雨、接受锻炼,成为一名乐于助人、奉献社会的有用之人。
于是,我开始关注身边的事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好事。看到地上有遗漏的果皮、纸屑,我过去把它们检起来,放到附近的垃圾箱里,看到地面变干净了,我心里感到一种莫名的欣慰。看到教室的窗户玻璃被泥水弄脏了,我主动过去把它擦干净,看到教室变整洁了,我感到自己真的很光荣。看到教室里、走廊上的“长明灯”一直在“工作”,我跑过去把它们关掉,现在自己知道为国家节约资源,我感觉到自己对社会用有用了。看到身边有的同学学习有些吃力,我就主动给他们讲解,并送上一声鼓励,看到同学进步了,我感到无比高兴和幸福,我们的友谊也加深了。看到有人把珍贵的书籍遗失在路上,我千方百计地找到失主,看到对方感激的目光,我感到助人为乐的喜悦,自己的心灵也得到进一步升华。这些点滴的小事,也许很平凡,却见证了我的进步,见证了我的成长,让我原本普通、朴素的心灵也有经常闪光的时候。由此,我领悟到:助人为乐、奉献社会,不只是在付出,自己也能从中增长知识、升华心灵,并从中获得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