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作文:学习的楷模
记得在我上小学的时候,又一件事让我至今难以忘怀。
记得那天是学雷锋日,我和我的好朋友王俊中午被老师留下,帮老师判上午听写的内容,直到很晚才走。我们以飞快的速度跑回家吃饭。我们俩奔跑的速度好似奔驰一般的飞快,那是因为我们下午还要准时赶回来上课。在回家的途中,我们看见了一位老爷爷正坐在板凳上,一副发愁的面孔,好像正在沉思着什幺,老爷爷身旁还有一箱方便面。这时,便引起了我和王俊的注意力,王俊对我说:“我们一同去问问老爷爷有什幺困难吧!”“好吧”我说。然后,我们跑到他的身旁,经过一番了解后,才知道他家住在对面那幢楼里,因为儿女不在家,又买了一箱方便面,可是家又在5层,自己身体虚弱搬不上去。王俊听完,立刻说:“咱两帮老爷爷搬上去吧!”
“赶紧走吧,别多管闲事了。”我说。“今天是学雷锋日,我们就学一下雷锋那种助人为乐的精神吧!”王骏说。“要去,你就去,我不管,万一下午上学玩了怎幺办。”“就算晚了也是值得的,我去了。”王俊便帮老爷爷搬方便面,在王俊的行动下使我感动了,我说:“我也来帮忙”“你扶老爷爷,我来搬。”然后在老爷爷的带领下,我们走了上去。在途中,我看见他都累的满头大汗了,简直就像一个落汤鸡;我说帮帮他吧,他又不肯,最后,他都累的不行了,好像虚脱了一样,可他还是坚持给老爷爷送回家。
事后想想,我真的不如他,我为我当时的行为而内疚。我们在生活中应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
把棉裤补好;大嫂的车票丢了,雷锋主动用自己的津贴补车票;当战友家有困难的时候,他偷偷地以战友的名义寄钱??他常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这就是说,不单单是补棉裤、寄钱??雷锋叔叔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是到处都可以闪光的。
每天在学校,我也想做好事,受到老师的表扬。假如我捡到钱包,一定会毫不犹豫地交公;假如同学遇到了困难,我一定会主动帮助他的;假如??可是这些事情我偏偏就碰不到。直到我读了《雷锋》这本书,我才知道雷锋叔叔做好事并不是为了完成任务,并不是为了受到表扬。雷锋叔叔的伟大,完全出自于平凡,而这些都是表现在一些极小的事情上。
其实在我们班也有许多“小雷锋”,学校要求搬花,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从家里拿来最漂亮的花;班里的水盆坏了,同学们偷偷地买来新水盆;班里的窗帘脏了,同学们主动洗;班里的桌椅坏了,同学们主动修好??
我每时每刻都要学习雷锋叔叔助人为乐的精神,让雷锋精神永远闪烁着耀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