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学雷锋作文
妈妈常对我说: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你可以伸出你的一臂之力,帮助别人,方便自己。是啊,那是一件多么光荣的事情啊!一样的,学雷锋也是从小事做起。
这是一个星期六的早上,天刚刚亮,我就一骨碌从床上爬了起来,飞快地穿上毛衣和裤子,再穿上我最心爱的绿色羽绒服,因为今天有我最喜欢的陪优班:阳光喔。对我来说,实在是件开心的事情。我刷完牙,洗完脸,高高兴兴地出了。
一路上,阳光十分灿烂,小鸟在我们头上的半空中悠闲地转着圈圈,还不时一展那她婉转、动听的歌喉,小树随着吹来的风儿轻轻摆动,白云也悠闲飘来飘去,好像在为我们遮阴,打伞。啊,一切这么美好!
我三步并作两步地跑上楼,奔到教室门前,急切地打开门,想坐到自己的位子上,休息一会儿。一推开门,只见有一位老爷爷有条不紊地在我们教室扫地,他的眼里流露出慈祥的目光,额头上也起了那几丝皱纹,虽然穿的衣服不那么华丽,不那么鲜艳,但是穿到那位爷爷的身上,却干净笔挺,非常体面。他在一群疯跑打闹的男生中极为认真地扫着地,完全没有发现我的存在。
他专心地扫着,突然一张调皮的小纸片不经意地落到了最靠左墙的一个桌子底下,被爷爷发现了,他正要动扫帚把纸片扫起来。突然,被一个男孩子一不小心踢到深处,这下爷爷可急了,怎么办呢?爷爷不想惊动这些男孩子,又想把这些纸片扫起来,更何况纸在里面,他够不着,急得爷爷头上直冒汗。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看着这群孩子,嘴动了动,扫帚提了提,又蹲下身来扒了扒,就是够不到。我看到这一幕,我利用身子小的特点,机灵的蹿到桌子底下,用一支钢笔把纸片扒了出来,放到爷爷的铲子里面。轻轻地对爷爷说:“爷爷,不要紧,我把纸片捡起来了,给您!”“谢谢你,好孩子!”爷爷把我搂在怀里,那沙哑的声音传入我的心田,让我听起来象百灵鸟在歌唱,像溪水样在流淌。
站在窗台边,眺望这窗外的风景,鸟儿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小树也轻轻的摇晃,太阳已经升到了天空中,发出绚丽的光芒。是呀,妈妈说得很对,做雷锋要从小事做起,小事做好了,大事也自然而成。
我以后都要做小雷锋,做个乐于助人的好孩子!
我们的身边的活雷锋
雷锋,一个多么熟悉的名字,一个多么令人感动的名字。连毛泽东爷爷也曾亲自为他提词。今天是3月5日,是学雷锋的日子,我也来学一回雷锋。
做什么事呢?有了!小区里这么脏,纸屑一定到处都是,我去捡一捡吧!这样既服务了小区居民,又为环保做出了贡献,不是一举两得吗!说干就干,我拿处垃圾袋,跑下楼,开始了我的“学雷锋”行动。
纸屑真多呀!这儿的楼梯口一张红色的糖纸是那么的醒目,那儿的垃圾箱旁躺着一张餐巾纸,草坪上还随便丢弃着一张包装纸……捡也捡不完似的。我捡了好久,一次次的弯腰,一次次的抬手,很累,可是一想到雷锋叔叔那优秀的品质,那坚定的信念,我继续捡着,捡着……因为我知道:我每捡一次,小区里就少了一点垃圾,多了一份干净。
正好,一位老爷爷走过,看到了我的“壮举”。不禁翘起大拇指,对我说:“红领巾,不错啊,要是人人都像你,那就好啰!加油啊!”听了这话,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嗯!”我自豪坚定地答道。我的干劲更足了。
不知不觉,我感到累了,抹一抹头上的汗,再看看自己的“战利品”——一袋纸屑。“嗯,好样的,收获不小吗!”原来,妈妈已站在了我身后。
以后,双休日,节假日,我都会带着爸爸妈妈来到小区,为小区的整洁出一份力,不是吗?“垃圾不落地,家园更美丽”。
或许,我做的与雷锋相比是微不足道的,但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助人为乐乃快乐之本。同学们,行动起来,让雷锋精神时时刻刻永在我们的身边!
学习雷锋精神
在三月“学雷锋”活动中老师为了让我们学习雷锋同志不怕苦不怕累,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锻炼学生从小养成为他人、为社会做好事的良好习惯,我们班决定带领同学们走出校门,参与社区文明建设,用双手美化校园周边环境。力求在实践和行动中力行表率,把“学雷锋”的思想深入传播,发扬我们城南小学“学雷锋”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