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话题作文
生命不能承受之“酷”
高2013级7班冯琴秋
“酷”是一个时髦的词,当我们的意识越来越偏离正常轨道,逐渐被外界事物所左右时,自我意识慢慢淡薄,越来越多无所谓的元素渐渐滋生,“酷”便开始泛滥!渐渐打破天平,直至无法承受。
车水马龙,人群涌动的街头巷尾,一点也不乏吞云吐雾的身影。问之原因,大多也是为了追求“酷”!究竟何时“酷”有了摄入尼古丁这条,我们尚不追究,单看一个又一个追逐着“酷”而盲目狂“抽”的个体,让人不得不深思“酷”的重量,似乎正以几何倍的速度增长,加压在了每一个人身上,难以摆脱??
中华古时有品茗求静、只争朝夕求名、每日三省自身以至圣的追求,却独没有追“酷”的自虐,在我看来,古人活得洒脱,至少不用老年来为自己残败的肺而神伤。
都市最美的风景,似乎永远定格在了着装时尚、裙裾飞扬的靓妹身上,不论春夏秋冬,那飘扬的裙角总是时时映在每个人的眼中——即使寒风呼啸、双腿瑟瑟发抖,她们仍旧勇敢无畏,为了挂上“酷”的名牌,这些靓妹们将“人定胜天”这一思想发扬光大,简直登峰造极,风华正茂的她们,早将老年可能面临的疾病风险置之脑后??
原本以黑发黑眼为标的国人们,时下百花齐放,放眼一望,红发、黄发??比比皆是,保留着中国黑的,大多是饱受限制的学生们。不用说,自然是为了追赶时髦的尾巴,抓住“酷”的小手,特立独行,不想再淹没在茫茫“黑海”中!但谁又真正知,自然的本就是一种美,才是我们应该追求的“酷”!曾经的中国黑,已然成为国际友人眼中的珍品,他们对这种五光十色的现象表示不解:一味的追逐与改变,邯郸学步,到后来恐怕连自己也迷失。
??
一桩桩、一件件,本来无太多含义的“酷”,在人们追逐的潮流中,增添了太多负面的元素。剖析根本,仅仅是小小的虚荣心、攀比心在作祟;本来只表示小小含义的酷,已在人与人之间攀比中不断加叠了一个又一个砝码,待回过头来时,想要去真正拾起它,才发现自己早已力不从心。
生命中本不需承载如此沉重的“酷”。丢掉他人的指指点点、盲从的心态,做回本我,其实已是最“酷”的事。
生命所不能承受之“酷”,该放下了!
真酷自我
高2013级7班卜树
伴随着初生的婴啼,踏过17个春秋更替,回首足印。我便是酷,一种青春与活力构造的真酷自我。
——题记
我是身披蜜糖罐的蜂,晨光沐出酷我。
我是满载的农人,夕阳西下,映射风采。
我是孜孜的掘者,月夜星光,酷我身影。
伴着成长,沐着朝阳,我,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晨,一切都是朦胧的,清晨的街道,初醒的稚子,揉开惺忪的睡眼,它的臂弯里,是新生的叶,饱含露水,这是清晨的街道泛起的笑意。风,拂面轻揉,耳畔低语,宛若清唱,含着花土浓烈的鲜香,一抹晨风下,我,携包上路。
我是身披蜜罐的蜂鸟,十七载,沐晨风,前行,踏上学路,知识的大观园中从不缺少花
香。“十里丽人天,花压鬓云偏”的长醉。“芳莲坠粉,疏桐吹绿,庭院暗雨乍歇”的恬静。厚积,在此博彩,青春中广积,我,快乐的前行。
天边泛出微微暖阳,前行,迈步,投之暖阳一笑,晨风中,沐出酷我。
夕阳西下,大地刷上一层金黄,似如嬉笑的顽童手中倍为珍视的麦芽糖,我,踏上归途,夕阳下,彼方,家在呼唤…
我是夕阳下满载瓜果喜归的农人,默默耕耘,丰获的喜悦,携刻在笑容中。嗅晚风,带上几分炊烟人家的气息。书中,又是一日播种,一日耕耘,踏着照的暖意融融的小路,心也多上几分暖意,一日拼搏,一日问心无愧,一日奋斗,一日收获的喜悦。
挑上学的担,农人欣然,再沉,如获至宝的笑颜,小路上,落日的余晖下,我,似为农人丰获的一幅剪影,和着满面的春色,掺上余晖中的几丝炊烟,共筑一景。
落日将下,我仍前行,余晖下是剪影,秀出酷我风采。
夜,如漆的夜幕投下,一盏灯,划落夜的孤寂,空气,平添上几分暖意洋洋。
我是夜下挑灯的掘者,夜读,也酷!用一抹墨与卷的馨香冲淡夜的寂,掘书中之情:“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我也掬一杯夜色,与太白对饮;“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易安的情怀,令我赞叹;“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几分愁思,也会漫上我心头!
夜幕灯下,前行,携卷千古自成一带,夜月星空,有我酷我身影。
未有英俊与潇洒,少去亮丽服饰,鲜鲜活活,这便是真酷自我,拼搏中前行,学海中漫步,真酷自我,一道青春见证的别样风景。
我型我酷
高2013级13班张亚男
酷是什么?追星族说,明星就是酷;放浪不羁的人答,不走寻常路就是酷;炒作手认为,不断制造新新闻就是酷??这是真正的酷吗?NO!
酷不是学学明星的穿着打扮就算的;酷不是将头发染成五颜六色,嘴里嘟囔着不清不楚的所谓流行歌曲就可以的;酷更不是挖空心思编造出一堆哗众取宠的“言子”就达到的。酷之所以称之为酷,在于他有一种来自内心的坚毅精神作强大的后盾,有“我以我血存轩辕”的激情,遵循自己的内心,完成既定的目标,是一种潜力无穷的精神力量的源泉:我型所以我酷!
什么才是酷?当力克许哲在镜头前自信的挥舞着自己的“小鸡腿”时,这就是酷。一个肢体残缺不全的人,居然和酷挂上钩,为什么?原因在于力克许哲对自己的先天不足,他并没有放弃,即便是手脚残缺,他也能同样活得精彩。他能驾帆船,驶游艇,踢足球,打高尔夫??而这些运动,作为四肢健全的你,也未必能够做到,即使是一株卑微的小草,它也有开花的权力,没有先天的完美,后天的努力也一样可以成功,力克许哲做到了,他用自己独立于世的行事作风,证明了他是最酷的。他型,所以他酷。
酷是一份激情,一份坚毅,它存在于我们周围,之所以不被我们察觉,是因为你的毅力不够,激情不足。李阳酷吗?ofcourse!他以饱满激昂的态度学英语,最终成功了,他酷;你用同样的态度在学,为什你却失败了,原因在于你不“型”,缺少李阳的那份“疯”劲“牛”劲,没有他那种冲破世俗观念的激情,所以他够酷,而你却默默无闻!韩寒酷么?那是必须的。相信你们上学时学习成绩也许相差无几,为什么人生处境差别就这么大呢?韩寒敢直言批评社会,批评官员,拒绝娱乐媒体的采访,即使遍树仇敌,却依然能够红遍中国,拥有众
多粉丝,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他能自始自终坚持自我,一如既往用“心”看世界,不被车水马龙的现代都市所干扰,以良知为标杆,我行我素,以自己的方式在社会上游走,所以他酷,而你,做得到么?
酷不仅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境界。能够摒弃世俗的杂念,坚贞不二的用心生活,不逾道德底线,这也是酷。郭德纲想必够酷了吧!一口相声语惊四座,场场以欢笑结束,在相声界“酷”到极致的他赞誉遍地,但他却做了一件令人不耻的事——虚假代言,突破了诚实做人道德底线,成了“金钱”的俘虏,这种行为不仅称不上“酷”,更为时人所不屑!
说到底,酷不仅是一种拼搏精神,一种豪情壮志,一腔沸腾热血,更是一种性的光辉,一种生活态度。遵循自己的内心,以我特立独行的方式面对生活,我型所以我“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