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辉的旗帜》读后感作文
读《光辉的旗帜
当我今天读了《光辉的旗帜》这本书后,我的心中不禁涌起澎湃的爱国情怀。本书令我们印象深刻的有这样一个故事,是有关抗美援朝烈士邱少云的。1952年10月12日中午,突然飞来四架敌机,在埋伏区投下几颗燃烧弹,有一颗正落在邱少云身边。四散飞迸的燃烧液溅到了邱少云的腿上,他顿时成了一个火球,其实,邱少云身后就有一条水沟,他只要后退几步,在泥水中打个滚儿,身上的烈火就可熄灭,但他深知,这样会暴露目标。他牺牲自己,咬紧牙关,一声不吭,在持续燃烧的烈火中献出了年轻的生命。下午五点,经过40多分钟,战士们攻占了391高地。战友们都说,邱少云没有死,他在烈火中永生。
我被烈士的事迹感动着,我被他们的爱党之情感动着,我更被他们的勇气激励着。90年前的中国,列强侵略、军阀混战、政治腐败、民不聊生,国家命运岌岌可危。中国的前途究竟在哪里?无数志士仁人苦苦探寻着。而我们现在呢?生活是多么美好:新鲜的蔬果,干净的衣服,毛茸茸的玩具,搞笑的漫画书??这麽好的生活环境,有家人的呵护,老师的教导,朋友的友情??在以前战火纷飞的年代,“和平”,离人们太远。今天,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正带领全国人民建设美好家园,开创和谐盛世,中华大地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
九十年风风雨雨,九十年历尽沧桑,九十年励精图治,九十年灿烂辉煌,换来了祖国繁荣昌盛,换来了人民幸福安康。没有伟大的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伟大的党,就没有国富民强!我们把美好的梦想层
层堆砌,让高瞻远瞩的目光投向时间的前沿,审视昨天,展望未来,沿着金光大道,一步一步靠近我们心中向往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