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辉的旗帜》读后感
今年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辰90周年,《光辉的旗帜》就是记录了党90年光辉历程的知识读本。读完这本书,我被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感动了;我被无数科学家为了祖国繁荣富强而刻苦钻研的精神鼓舞了。
你们知道吗?共产党竟然是从一条游船上诞生的,从诞生的那一刻开始,中国共产党就肩负起带领中国人民创造幸福生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神圣使命。我们不会忘记,那个喊出“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的夏明翰烈士!我们不会忘记,年仅19岁的共产党员、解放军战士董存瑞,手举炸药包高喊:“为了新中国,前进……”“牛儿还在山坡吃草,放牛的却不知道哪儿去了…”这是大家所熟知的二小放牛郎的故事。二小面对前来扫荡的鬼子,他没有退缩,而是机智地把敌人引进了埋有地雷的萝卜地,最终,鬼子残忍地用刺刀挑开了他的胸膛…。读到这里,我不禁再一次热泪盈眶,心疼二小他小小年纪就失去了生命。新中国的道路是共产党人的热血铺就的,新中国的大厦是共产党人的脊梁支撑着的,他们历经波折,用鲜血和生命,带领中国人民夺取了全国胜利,书写下中国历史最光辉的一页。1949年,新中国成立了!中国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发展成了社会主义社会,也走上了科学之路。李四光、钱学森、袁隆平、邓稼先等科学家为祖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还有一批乐于助人的好人,其中“寻找雷锋的足迹”让我记忆犹新。那是一个下着小雨的早晨,雷锋为了赶车5点钟就起床了,带了几个干馒头,披上雨衣便冒雨去沈阳办事。在雨中,他隐隐约约看见,一位大嫂一手领着一个小孩,肩上背着一个小女孩,艰难地向车站走去。他连忙走了过去,把雨衣脱下给了大嫂,又见小女孩在雨中瑟瑟发抖,忙把线衣给了小女孩,
还把为自已准备的干粮让给她们充饥,一路上关怀备至。火车到了沈阳,雷锋又把他们安全地送回了家。
回想过去,我们豪情万丈,展望未来,我们充满信心。如今祖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一天比一天富强,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感到无比自豪,然而这些都是来之不易的,我们的幸福生活不正是无数革命先烈们用点点滴滴的汗水与鲜血换来的吗?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待飞的雏鹰,是光荣的共产主义接班人。因此,我们从小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努力学习,长大后为祖国、社会贡献一份力量,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读《光辉的旗帜》有感
开学以来,我每天都在读着一本——《光辉的旗帜》,里面的一篇篇文章,,一个个故事,都让我记忆犹新??我最喜欢的还是《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这篇小文章。
1953年抗美援朝结束后,志愿军战士凯旋回国后。如今,当年的志愿军老战士都已经是饱经沧桑的老人??我在网上查找了战争中一些老战士的照片。看!照片上的一位老人正穿着礼服,带着军帽,正向我们敬礼呢,这位老人的衣服上挂着好多个奖牌,数数都有几十个,老人身后站着一些同志和学生,穿着整齐的服装,带着红领巾,向着老爷爷的方向敬礼,虽然身后是一些砖瓦盖起的小屋子,但里面依然保
存着一些抗美援朝时的衣服,这就是功勋卓著的抗美援朝老战士们和同学们的照片。
2010年7月31日,抗美援朝老战士徐奶奶,为同学们讲述了她亲身经历的两个故事:“上山容易,下山难”“到最前线去慰问”。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好像眼前就浮现了那些一次次挫折和艰苦而换来的胜利。还有77岁的徐奶奶曾经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当年的艰苦卓绝的战争经历和人民志愿军高昂的革命斗志,成了她一辈子都抹不去的记忆。慰问老战士后,同学们便争先恐后地向老战士送礼物。
正是这些中国人民志愿军们雄赳赳、气昂昂地跨过鸭绿江的千辛万苦,才换来了1953年抗美援朝战争取得的伟大胜利。我被他们的事迹所感动,被他们的爱党之情,爱国之心感动着,更被他们的勇气激励着。
在此,我向老战士们说一声:“谢谢您,是您给了我们来之不易的幸福时光,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