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蓝色的宇宙_说明文
海洋蓝色的宇宙
几千年前,人类就一直梦想着飞上蓝天,憧憬着向太空进发,探索更多的奥秘。很长时间以来,人们都忽略了离我们仅咫尺之遥的另一个奇妙宇宙——海洋,它是地球上所有生物的发源地。
早在航海时代,航海者就在无边无际的大海上乘风破浪,那时,人们就对大海的美丽与富饶表示赞叹和向往,但却从来没有人真正了解过它们。后来,随着人类探究海洋的脚步越走越远,海洋那神秘的面纱才被逐步揭开,种种海洋生物也被人类一一认识。
抹香鲸是海洋唯一的哺乳动物鲸类家族中的一员,它们在蓝色的海洋里自由自在地遨游,像是酷爱舞蹈的少女,一次次的凌空翻转令众多海洋成员望尘莫及,那是他们为大海而舞。到了晚上,白天那些色彩艳丽的鱼儿全都难觅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体型怪异的鱼类。象鲛独特的身体造型比起任何一位海洋生物都毫不逊色,虽然它长得怪怪的,但它只吃海面上的浮游生物。澳大利亚的金乌贼能随着环境改变身体的颜色,还能冒充海藻吓唬其它鱼类,从而达到捕食的目的,真够狡猾的。斗篷章鱼就像是披着大斗篷的侠士,它在水中游动时,那薄薄的膜就像被风吹起的绸缎,特有意思。要说游泳姿势最漂亮的当属海兔了,它那软软的身体在水中一波三折,不像是在游泳,倒像是在表演杂技。
无论是捕食还是恋爱,海洋里的动物都是那么随心所欲,自由自在,曾经,在这个蓝色的宇宙里,它们可以毫无顾忌,就这么轻盈地、优雅地在这水中天堂过自己理想的生活,我也很羡慕它们,曾梦想也能成为海洋家族的一员。然而,这种梦想已经被我彻底否定了,因为我怕海中到处漂浮的人类生活的垃圾,我也怕那一张张巨大的渔网,我更怕自己会像鲨鱼一样被割掉鳍后流着鲜血再被扔入大海,我害怕我的同类……人类,愧对我们的母亲——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