蛹与蝶
蛹看着美丽的蝴蝶在花丛中飞舞,非常羡慕,就问:“我能不能像你一样在阳光下自由飞翔?”
蝴蝶告诉它:“
总体立意:
A.进步、发展须希望和勇气
B.安乐、怯懦必落后、灭亡
哲理启示:
这个寓言讲的是一个关于生命升华的道理。用它来意喻企业家,是非常合适的。企业家要创新,有时候不得不进行“破坏”甚至破坏他自己亲手建造起来的大厦。管理学的老鼻祖熊彼得讲过一句话,说所谓的“企业家就是从事创造性破坏的那些人”,就是说他要在创造中进行破坏。我们是否有勇气打破我们赖以成功的基石去寻找新的发展思路?
蜕变
一只蛹变成一只自由飞翔的蝴蝶需要渴望飞翔和有脱离安全温暖巢穴的勇气,在这一只蛹蜕变的过程中蛹的生命已经死亡了,而蝴蝶的生命又获得了新生。
人生也如此,我们需要对梦想的渴望和离开安全温暖环境的勇气,有一天我们蜕变成功,也就意味着获得了新生。请记住:蜕变需要梦想和勇气。
我认为蜕变是一个过程,是一个质变的过程。这个过程中需要梦想和勇气。邓亚萍从一乒乓小将蜕变成一名乒乓冠军的过程中,一直渴望自己能成为冠军的梦想,幵且有离开自己温暖的家到艰苦环境训练的勇气,使她获得成功,她的成功正如一只蛹蜕变成一只蝴蝶一样,需要有梦想和勇气。
蜕变需要梦想和勇气,可以让我们获得成功。李阳刚上大学时英语幵不好,但他有一个学好英语的梦想。他带着这一梦想开始努力,他放弃以前懒惰的习惯的勇气,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练习英语使他成为中国英语的领军人物获得成功。而他的成功正如一只蛹蜕变成蝴蝶一样,李阳获得了蜕变,从一个英语差生蜕变成一个英语强者。倘若他因以前的英语不好而放弃自己的梦想失去离开温暖巢穴的勇气,他将永远是只“蛹”,永远变不成“蝴蝶”。所以蜕变需要梦想和勇气。
可以让我们获得成功。
蜕变需要梦想和勇气,可以让我发现人生的价值。马云开始创业时有个办一家网络公司的梦想,可是他这一梦想幵不乐观,许多人劝他放弃从事其他行业,但他幵没有放弃,不断追逐自己的梦想,放弃了自己温暖舒适的环境而去外打拼,就这样他有了自己的一家公司“淘宝公司”。所以从他身上我们可以看到,只要不断努力相信梦想勇于挑战逆境就可蜕变的人生哲理。蜕变需要梦想和勇气。
如今我们青年人在追求梦想的路上,无一不想蜕变成心中向往的美丽的蝴蝶自由飞翔。但我们飞翔需要有渴望飞翔的梦想和离开自己温暖“家”的勇气。完成自己的蜕变,人生乊路变的精彩。
蜕变需要梦想和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