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上午,马鞍山市会议中心里一片欢腾。我有幸作为《皖江晚报》萌芽通讯社的小记者代表之一,将要对市委书记郑为文伯伯进行采访。我兴奋不已,脸上满是喜悦的笑容,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
郑伯伯来了!大家都起立并鼓掌欢迎。随即郑伯伯向在场的小记者们表达了诚挚的问候并祝他们节日快乐。
首先,郑伯伯就如何当好小记者提出了两点要求:一要注意观察,勤于思考;二要勇于实践。紧接着,郑伯伯从打牢基础知识、培养正确的思维方式、锻炼好身体三个方面对青少年的成长提出了殷切希望。
郑伯伯的讲话结束后,就到了最最激动人心的小记者提问环节。“幸福是什么”是小记者提出的第一个问题。郑伯伯说:“幸福是一个美好的愿望,幸福是人们为之不断奋斗的目标,是一种追求,它需要不断地努力,而学习则是起点。”这番话,让小记者们都受益匪浅,大家都深深地体会到了学习知识的重要性。
提问一开始,我还有些拘谨。在郑伯伯的带动下,现场气氛很快活跃起来,我也鼓起勇气举手向郑伯伯提问。“如何看待中小学生上网?”“创建文明城市,我们小学生应该做些什么?”面对我的提问,郑伯伯都一丝不苟地记录下来,并一一微笑着作了详细和耐心的解答。他幽默风趣的语言,总能引得大家阵阵欢笑,现场气氛高潮迭起。更出乎意料的是,郑伯伯随后还向我提出了一个问题:“你们对自己所在的学习满意吗?你有哪些意见和建议?”我从要求抵御校园门口“三无”食品、要求学校组织课外活动、要求改善学校绿化和增添娱乐设施等方面回答了郑伯伯的提问。对于这些建议,郑伯伯也同样作了详细地记录和解答。采访活动结束后,郑伯伯还饶有兴趣地为全体小记者们签名并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活动,我学会了如何做好一名小记者,也体会到了如何读好书,做好人;学知识,长本领。
鲜艳的红领巾,衬着一张张快乐的笑脸。
这篇叙事文写出了“我”第一次“当小记者”的见闻和感受。文章内容详实,语言生动,富有丰富的联想和想象力,寓情于景,借此抒发了小作者对自然和人生的热爱之情。
难忘的
难忘的又一页,记载着我们童年的点点滴滴——同的
受,有不清楚的可以适时提问。好,开始吧。
2、全班交流
同学们聊得真热烈,谁愿意把自己最难忘的
呈现:根据自己的思路图表,按顺序写出故事的经过;在你的故事经过中添上细节;写出自己的真实感受。
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写好。开始动笔写吧。(师巡视,个别指导)
《难忘的“
忆生活,调动生活储备,从丰富多彩的生活中撷取精彩镜头化作自己的习作。在选材、剪裁方面加以指导,使作文选材新颖、有趣,谋篇布局合理得当。
难忘的
齐的坐下,我的心还是那么紧张。就在这刹那间,我的耳边忽然传来一个声音,“不要害怕,相信你一定能行,加油!”
那是一个熟悉的声音,是我老师的声音,我做了一个深呼吸,调整了以下心态,演奏开始了,当“两只蝴蝶”曲的
晚宴开始了,服务员上了许多菜,都是我喜欢的。其中,我最喜欢的是红姜牛肉了。咬上一口,啊!脆、香,好细腻,咸中带甜,多么美味啊!
汤中最美味的要数苦螺羹了。你瞧!红色的火锅料,银色的纯正美味的鱼翅,绿色的香菜,还有先苦后甜的苦螺,新鲜的海蛎??色香味俱全,看了就让人垂涎三尺。我们几个小孩大吃特吃。
吃饱了,喝够了,我和姐姐妹妹闲着没事干,姐姐提议:“不如你们来当酒家门前的迎宾服务员,我来训练你们。”我们都觉得有意思就同意了。“要是有客人来了,你们就说‘欢迎光临’,要是客人要离开了,你们就说‘请慢走,欢迎下次光临’”姐姐好像很有经验似的,说的一套一套的。
我和妹妹笔直地站着。过了一会儿,恰巧来了一位客人,我们俩连忙整齐地鞠了一躬,齐声说:“欢迎光临,请进!”客人笑眯眯地看着我们说:“嘿,真可。”我们也跟着嘻嘻地笑了。
接着,有两位客用完餐要回去了,我们礼貌地点了一下头,说:“欢迎下次再来!”“哈哈,好!好!”一位老奶奶笑呵呵地说。“嘿,这俩个小家伙真有意思!”一位叔叔说。站了一会儿,妹妹有点坚持不住了。“哎呀!太累了。姐姐,我们的工资是多少?”“一年一元。”“啊!”我们异口同声地叫道,“一年一人才一元?”“不,不,是一个人五角,合起来就是一元了。”“呼,我们要罢工了。”“哈,哈??”
正当我不知所措时,奶奶起床了,她看见我的狼狈相,一点也不着急,反而哈哈大笑。我气急败坏地说:“笑、笑、笑,我再也不生炉子了。”奶奶说:“你想想,刚才炉子为什么不着?”我冷静地想了想,终于明白了:我放足了小枝条,却没有放大柴禾,所以底火不足。这次我总结了失败的原因,汲取教训。在奶奶的指导下,先点纸,再放上小枝条,接着加大柴禾,最后加煤,不费吹灰之力就将炉子生着了。奶奶边笑边说:“我的小乖乖,快过来,奶奶给你擦汗。”我对奶奶做了个鬼脸:“让我自己来。”我对着镜子擦去脸上的汗水,镜子中的我露出了胜利的微笑。
看来无论做什么事,要想成功就得讲究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