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风景
我从小没有出去浏览过祖国的名山大川,没有见过大海的浩瀚无边,没有见过泰山的巍峨壮美,没有见过长江的奔腾不息,但我不觉遗憾。
昨天,我吃过晚饭,闲着无聊,便产生了出门走一走的想法,想放松一下心情。我不自觉的走上楼顶,微风扑面,阳光已经收敛了光芒,太阳躺在云中正休息。但一会又露出了笑脸,天空一片明亮,远处的山清晰可见,整个城镇也安静。
我仰望无边无际的天空,一片海水一样的蓝,在这无边际的蓝色上,一朵、几朵、一片,一群的如棉糖一样蓬松,如雪一样洁白的云,在天空无忧无虑的飘着。这时我感觉我是生活在这蓝凌凌海中的一条小鱼,那白云如茫茫大海中的岛屿,一座、几座,有的孤立,有的连成一片,而这海下面的是一片生气勃勃的景象,那青山如海底的山峰,高低不一,连绵成片。在这海底布满整个海菜、海藻,用绿色将山峰包裹了起来。在山谷平坦处,一幢幢、一处处、一片片的楼房,如海底的珊瑚,参差不齐。不,这稠密又结实的珊瑚中,海底的居民正有条不紊的做着自己的事情,卖水果、砌砖头、写文章。路上车辆川流不息,一片繁忙的景象。远方太阳泛出红光。这红光如染料,一下向我铺展开来。这时,天空变成了一幅水墨画。画上的白色、蓝色、红色构成的形状如此随意,使我们的世界光彩亮丽。我沉静陶醉于其中。眼前景色就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我看到了此景,我不再希望一定要看名山大川之美。我相信美丽无处不在,只要用心去观察,用心去体会,你一定会发现。
美丽就在眼前,风景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