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风景
我们的世界就像一个不断变化的大花园,我们身边时时刻刻都会出现美丽的风景,是因为有许许多多好人好事发生,形成美丽的风景。
那是去年暑假的一天,我和我的小学同学一起去游泳馆游泳。那天骄阳似火,烈日炙烤着大地,我站在那里等公交车。过了一会儿,车终于来了,我们上车后,凉风习习,真是舒服极了!突然,一位老太太“哇”地一声大吐起来,胃液的腥臭味霎时间弥漫开来。我想,罪真是受不完啊!
我正踮着脚尖,捏着鼻子准备走开时,我的朋友突然走上前去,把那位老太太扶到座位上,还拿出塑料袋给老太太继续呕吐。他回来之后,我皱着眉头问他:“那些呕吐物这么难闻,大家都避之不及呢!你还上去干什么呀?干什么上去找罪受啊?”他的回答简直出乎我的意料,我感触更大了:“老师不是经常教育我们要有同情心,要帮助老人,要有乐于助人的品质,我们都已经是初中生了,你怎么连这点也不明白啊?”我想起在戴上红领巾时许诺的话:“我们要学习雷锋叔叔,做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孩子。”而现在我却连帮老太太一把也做不到。
这件事过后,我回家一个人静静地坐着,想了许许多多,如今社会,人们都忙着,争名于朝,争利于市,哪里还有闲心来关心别人的得失。就算在一个班级里,同学呕吐了大家也不会去帮忙,老师下令了也才极不情愿地去拖掉,更不要说去帮助不认识的老太太了。我的朋友,我想对你说:“你的精神真高尚啊!”
由此我还想到一句歌词: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在这个同情心越来越缺稀的年代,我的朋友竟对一个陌生的老太太如此有爱心。如果更多人可以像他一样,那么我们身边就会有更多美丽的风景线,这个社会也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