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唤
时代在发展,社会在变迁,曾经的沧海也变成了桑田,但在技术高度发展的今天,却总觉得
在心灵深处,有什么东西在慢慢消逝,再也难觅芳踪
忘不了,忘不了,忘不了儿时在牛背上嬉戏,在小河里捕游鱼,在绿叶上捕捉小蜻蜓,在花朵上采露珠,在草间找小蟋蟀……然而,曾经是那么美妙的时光,却被社会的进步所取代了,现在谁还在牛背上嬉闹,全部躲进补习班,背着与自己差不多大小的书包,往返在家与学校;现在,谁还在捉小蟋蟀,每个人手里都有一个精美的小玩具,左右摆弄,但可惜不会叫,不会搏斗,更不会带来一片欢乐的童声。
社会的进步让老年横秋作代了童真,让沉重的书包取代了那些迷人的游戏,让城市的高楼林立取代了山间田野,而我们心底的那抹柔软却在深情地呼唤着那些不知忧愁的时光,那些记忆深处的美好,唤它们早日回来,不要因贪玩而迷了回家了路。
很怀念,怀念那满纸飘舞着墨香的流露浓浓的关心,深深地爱的那一小方信纸,想当年,与朋友千里传书,靠的就是它,每当这一小片纸片寄出后,心中就满怀喜悦,以为它把我的那份思念传到友人那里,每当收到有人寄来的小小的它,心就激动,展开它,温馨的语言让我看到友人在认真地一字一字地把它的思念刻进这小方格,然而,手机的发展,网络的异军突起,却迅速地把这种温馨击得支离破碎,落下一地的华丽,那满纸的墨香没了,那温暖的字没了,每一次想念它们,只需要动动手指,按一按那些冰冷没有温暖的键,就可以听到对方的声音,但感受不到那种惊奇了,就连友人的声音也带上了金属摩擦时的那种刺耳的杂音
社会的发展,击落了我那青春的美梦,让我把我那份可以温暖三冬,驱除九伏的记忆,遗落在了遥远的过去,再难以寻觅,但我还在渴望着,渴望着,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一只远方的白鸽带回春的喜讯,呼唤着,呼唤着,那甜美的曾经再次回到我的身边
社会的发展,把我曾经的美好冲击得支离破碎,但我一只在寻找,呼唤,寻找那些遗失的记忆,呼唤它们快点回到我身边。
呼唤
生活在繁华的闹市里,人们为生活奔波劳碌,却迷失生命本身的恬静。有的人为了功名利益,忘记了生命最原始的淡泊。随着城市现代化的发展,我们被日新月异的世界弄得头昏眼乱,未免有几分失落、迷茫。因此找回生命中真正的自己,把生命本真呼唤出来,来警示我们自己不要被繁华的世界迷惑。
呼唤生命中的淡泊,做一个高尚的人。
陶渊明宁可短褐穿结,箪瓢屡空,也不愿为五斗米折腰,因为他心中拥有一份淡泊的品质。“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是他人格的写照。淡泊为他的人生添上了厚重的一笔,描绘出一副高洁的人生画卷。同样如此,李白不为官场失意,自己不愿和黑暗政治勾结,在天姥山大声唱吟“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宁愿千金散尽,也不愿生活在追名逐利的
官场。可见,淡泊让人清静,生命去掉繁华的外衣,本来就是淡泊的,不要被眼前的利益所迷惑,呼唤出生命中的淡泊,做一个高尚的人。
呼唤生命中的恬静,过上闲适的生活。
苏轼曾三次遭左迁,但他没有因此怨恨、埋怨,而是泛舟于赤壁之上,举酒嘱客。多么的诗意恬静,即使一无所有,也要维持心中的一片净土,维持生活中的恬静,不躁不急。“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这是苏轼对生活的坦然,不要被生活中的挫折而打扰了生活中的恬静,像苏轼一样,过上闲适自在的生活。
呼唤生命的诚信,建立人生良好的信誉。
孔子说过:“人无信不立。”如果一个国家失去百姓对它的信任,那么即使这个国家的军队有多强的实力,也会最终灭亡。诚信,在我们的生活中搭起沟通的桥梁。三鹿奶粉正因为失信于人们,不仅危害宝宝的健康,还让自己的品牌抹黑,最终逃不过法律的严惩。
欢歌笑舞后面或许是心灵的空虚,繁华奢侈的背后也许是精神的缺乏。为此,我更呼唤生命中的淡泊、恬静、诚信来完善我们的人生,让我们的人生不再是空洞无物,同时警示我们为人淡泊,处世恬静,保持诚信。
呼唤
时光的列车冒着烟气,呼啸而过。在给予我们跟多更先进的东西的同时,也带走了一些古朴、纯洁的品质。倘若我们置之不理,那么被带走的美好的东西将一去不复返,化作尘烟留滞与过去。若想保存它们,就要用心呼唤。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的腰包鼓了,衣食住行好了,但那曾经朴实的品质也随风而逝,湮灭于泥土中。竞争激烈的社会,多了几分虚伪,少了一些诚实;多了几分怀疑,少了一些信任;多了几分自私,少了一些善良……欲想物质与精神共发展,生活变得更充实有味,就需要我们用心将逝去的美好品质呼唤回来。
呼唤诚实,我们正用心的行动着。看厌了商场的尔虞我诈,刀剑相向;受尽了假钱假货的祸害,忍受着三鹿奶粉事件带给我们的沉痛;我们在反思,在总结。慕古代尾生抱柱待人,赞古人推心置腹,诚恳相待。于是我们学会敞开心迹,以诚待人,让诚信的风尚再次吹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呼唤信任,我们在大声地喊叫着,偌大的社会,若人人相互怀疑,互不信任,何事皆自己动手,决不敢授于他人,所谓众人拾材火焰高,以己之力又怎么取得巨大的成功,社会又怎会得以发展呢?学会信任别人,即使无法做到管仲之交般心灵相通,但双方以心相见,自然多了一份理解,多了一份快乐。在信任中共同努力,社会的步伐又何至于此呢?呼唤信任,让信任成为人与人之间的润滑剂,社会进步的助推器。
呼唤善良,我们在实践着。穷厄者的辛酸,残疾人的无助,失学儿童期待的双眼……一切的一切,都给我们深深的震撼。呼唤善良,让善良的阳光抚慰他们受伤的心灵。无私奉献的歌声在他们身边嘹亮的响起,一双双援助之手伸向困厄中的人们。呼唤善良,让善良抹去穷厄者的泪水,带给残疾人舒心的笑容,给失学儿童插上希望的翅膀。
让我们一起来呼唤,呼唤那曾被遗忘的诚实,呼唤那一度被弃的信任,呼唤那已沉睡于心底的善良,呼唤那逝去的美好品质。
当呼唤声响彻天空时,美好的品质将再次回到我们的世界,如春风,如阳光,如雨露,遍布于世界每一处地方,把世界装点得更美好,更绚丽。
呼唤
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处播种。——题记
行走在北京避暑山庄里,那万壑松风能唤起你对自由休闲的意念;坐在杭州西湖畔的石凳上,那迷人的曲苑风荷也能唤起你对自由休闲的向往;在扬州个园,倚着栏杆,那透风漏月厅更让你留恋自由休闲。其实,不只是这些呼唤西游休闲,历史也在呼唤。
“富贵非吾愿,帝乡不可期。”
时光停在东晋时代,在偏僻的南山下,隐隐可见一身影。脱俗的五柳先生选择了次官归隐,何也?富贵非吾愿也。为的是无案牍之劳形,为的是无丝竹之乱耳,为的是不为五斗米折腰,陶潜弃官隐居。他得到了自由休闲的生活,“晨星里荒秽,戴月荷锄归”,他怡然自足;“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他淡然自乐。他说,违己交病。最后,他在自由休闲中找到了自我,并留给后人清新淡雅的诗篇与种下菊花呼唤后人,请别让忙碌掩盖无暇的心扉,自由休闲才能活出自我。
“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
年轮流转,已至唐朝。李白,他诗才横溢,才绝当时。杜甫曾与之诗曰:落笔惊风雨,诗成泣鬼神。李白之才,可见一斑。可谓,树大招风,人呢,亦然。皇帝深赏其才,召之进宫。当时,李白只需随笔诗几首,便可过上“宝马雕车香满路”的气派生活。可是,皇宫何尝不是一巨大的牢笼,羁鸟终归恋着旧林。“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李白一挥衣袖转身离开,追求自己梦寐的自由休闲,因为内心也在呼唤着自由休闲。是自由休闲的心境,他得以遍访名山大川;是自由休闲的心境,他得以成就“谪仙人”之千古美名。呼唤,他站在采石矶上高声呼唤。名留千古,声存百世,李太白一篇篇飘逸豪迈的诗章都是对自由休闲的呼唤,希望唤醒世人。
回到了现实,路旁的花香,林间的鸟鸣,山涧的溪声不都是在呼唤着吗?历史翻滚,千层浪叠也不正是大声的呼唤吗?他们都呼唤着:生活在快节奏今天的你们,应该自由休闲的活着,活出自我风采!
有泪可落,也不悲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