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作文
祖国在我心中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捧起一抷泥土,我说:这是我的祖国;掬起一朵浪花,我说:这是我的祖国;翻开发黄的《四库全书》,我说:这是我的祖国;弹一曲悠扬的《高山流水》,我说:这是我的祖国!
啊!祖国!我是在圆明园里,认识了您的屈辱,您的悲愤;我是在八达岭上,认识了您的磅礴,您的巍峨;我是在大漠草原,认识了
您的宽广,您的辽阔;我是在驿道古渡,认识了您的悠久,您的坎坷。
啊!中华五千年文化走出了多少爱国英雄,是他们的存在,创造出了多彩的文明中国。
在家里,我聆听着古人的英雄气概,来到校园,又学到英雄的壮举。
望古代,岳飞,精忠报国,一颗忠心传唱百年;谭嗣同,我自横刀向天笑,一颗丹心流芳千古。古代的人们,爱着自己的国家,难道不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吗?
看现代,袁隆平,试验千次,终于培育出高产杂交水稻;杨利伟,飞上太空,为中国铺就了上太空的
这些都是中华好儿女,但我们更要做的比他们棒!
啊!祖国,我的祖国!您是大树,我是树叶,一片叶子便是一片春色;祖国,您是土壤,我是禾苗,输出您的全部血液为了我的收获;祖国,您是长江,我是小河,我愿用涓涓细流壮您浩荡的行色;祖国,您是太阳,我是云朵,终生守护您的辉煌、您的灿烂、您的圣洁!啊!祖国,我的祖国!您是希望,您是信念,您是我们一切拼搏、进取的依托。祖国,您在新世纪太阳的照耀下,一定会更加欣欣向荣、生机勃勃!
就让祖国永远在我们的心中吧!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
祖国如歌如诗如画
打开祖国六十年画卷,伟大的祖国历史悠久、幅员辽阔、繁荣富强、环境友好、生机勃勃;前进的中国秋收万斛、钢花四溅、日行万里、日新月异、蒸蒸日上。
我们站在960万平方公里横幅的卷首昂首挺胸、雄姿英发。举头仰望珠穆朗玛: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俯首鸟瞰万里海疆:一碧千里、巨龙翻滚;左手一指,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右手一指,五指山下万泉河水浩浩荡荡。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都说国很大,其实一个家。国的每一寸土地,家的每一个足迹,国与家连在一起,创造地球的繁华!
我们站在上下五千年纵轴之巅,站在长江尾,追溯长江头:三万里河,五千仞岳,写满了祖国的万世精华。2008年8月8日,当璀璨的焰火点亮鸟巢的夜空,当弥漫着中国古老文明元素的开幕式赢来一阵又一阵的欢呼,我们终于可以自豪地说:“这一刻,中国点亮了世界!”从氤氲的水墨,到悠扬的管弦;从活字印刷,到论语吟诵;从飞天曼舞的仕女,到击缶而歌的壮士;从清明上河图,到徐徐展开的画卷,到缓缓旋转的星球;从行云流水的舞姿,到春江花月夜,到蔚为壮观的船队;从璀璨悠久的历史,到从容不迫的今天,在这一刻,世界不仅看到了一个拥有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更看到了一个充满自信、充满力量、充满智慧的现代中国!
现代中国,正处在沉舟侧畔千帆竞的时代。全国人民意气风发、斗志昂扬,雄赳赳,气昂昂走在大路上。在这片希望的田野上,我们播种心情,播种自信,播种智慧,播种力量。13亿中华儿女,张开臂膀,收获着万紫千红的春的华章。天涯海角:柑桔红了叫人乐,芒果黄了叫人爱,芭蕉熟了任你摘,菠萝大了任人采。天山南北:牧场的草滩鲜花盛开,沙枣树遮住了戈壁村庄,博格达峰遮不住金波银浪,塔里木的石油新城灯火辉煌。长城内外:小河在美丽的村庄旁流淌,一片冬麦一片高粱,禾苗在农民的汗水里抽穗,牛羊在牧人的笛声中成长;大河上下:绿油油的果树满山岗,望不尽的麦浪闪金光,丰收的歌声响四方,幸福的歌声千年万年长。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科学发展,强盛中国,和平崛起,朝气蓬勃,旗帜下奔腾着长江黄河,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阔。
新世纪的中国,是不屈的中国,是光明的中国,是少年中国。当祖国的儿女遭受磨难时,首先想到的是不屈的母亲祖国。我们还记得那首歌吗?“你可知'MACAU'不是我真名姓,我离开你太久了,母亲!但是他们掳去的是我的肉体,你依然保管我内心的灵魂,三百年来梦寐不忘的生母啊,请叫儿的乳名:叫我一声——澳门母亲!母亲!我要回来。母亲!母亲!”这是心的呼唤,这是儿女乞求的声音,有了这声声的呼唤,才有了香港、澳门两个散落百年的游子的回归。祖国母亲,您是我们温暖的怀抱!母亲祖国,我们是您永远的牵挂!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发生了惨绝寰的大地震,又是我们的祖国挺起了不起的脊梁:全国人民大力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百折不挠,共同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伟大胜利。洪水来了,祖国就是大堤;暴风雪来了,祖国就是通往家乡的通衢大道,多难是祖国的压力,兴邦是祖国的动力。在每一个关键时刻,祖国就是我们背靠的黄河泰山!祖国母亲,您是我们的参天大树,昼夜呵护的娇嫩的幼芽!母亲祖国,我们是您羽翼下嗷嗷待哺的幼雏,有了您的坚实,我们才能安定、安详、安康、安好、安居乐业。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我们少年是祖国的春天,我们学习,我们锻炼,明天肩负起祖国建设重担,我们时刻准备着,去把未来亲手创建。让我们与梁启超一起高声朗诵: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潜龙腾渊,鳞爪飞扬;乳虎啸谷,百兽震惶;鹰隼试翼,风尘翕张;奇花初胎,郁郁皇皇;干将发硎,有作其芒;天戴其苍,地履其黄;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