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为什么谢了呢?我的热烈的把它紧压在我的心头上,因此花谢了。
琴弦为什么断了呢?我强弹一个它力不能胜的音节,因此琴弦断了。
例文爱之殇
琴弦绷断,弹响漫天怅惘;花瓣飘落,搁置一地悲凉。
多想用阳光亲吻你的面庞,却不曾想过,毒辣的炙烤会将你灼伤;多想温婉的与你偕舞,却不曾想过过度的爱恋竟使你迷茫。
穿越历史长空,在咸阳古道的微风中,在霓裳衣舞的柔美之中,我多想一睹你百媚生的花容月貌,但我又不忍看你颈系白绫的痛楚。你我的爱是伟大的,却伟大的痛苦;你我的爱是神圣的,却神圣的悲凉。
“天生丽质难自弃,一朝选在君王侧。”你那双凝眸仿佛是一汪春水,回眸的那一湾浅浅的微笑又如春风般涤荡着我的心。此女只应天上有啊!你如同那一轮金阳,发出万丈光芒;同时,也将众嫔妃的颜色衬得黯淡无光。也许只是神的安排,让我不得不将我所有的爱倾注给你,甚至几百倍,几千倍??
“春宵苦短日高起,从此君王不早朝”,国事固重,美甚矣,欲博贵妃嫣然笑,政治亦可抛。我的爱为你而生,我的情为你而种。你可否记得牡丹花下,我们的喁喁私语,可否记得对酒当歌的酣畅淋漓。我总以为将我的爱全部给你才是对你的最好的庇护,谁知??当安禄山的铮铮铁骑高唱战歌划破荒原的寂静时,当沉香亭的赏花悦影早已定格为已逝的场景时,当得知要你抵命来平息一场硝烟战火时,我突然明白,我错了,给予的爱太多,并非是一件好事。此刻,悔恨的思绪如潮水般向我涌来,消融??无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