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时代
啊!我真高兴。因为我家刚买了一台电脑。一天晚上我放学回到家,爸爸告诉我说宽带也开通了,从现在开始坐在家里就可以全知天下事了。为此,我情不自禁地欢呼起来!
网络这个新鲜玩意儿,到底是怎样的呢?爸爸告诉我说:网络如同一个遍布全球的蜘蛛网,把每个国家、每座城市、甚至每个家庭都连在了一起。进入网络时代就等于进入了一个渊博的知识乐园。可以迅速找到所需要的各种信息和资料,还可以给全世界的小朋友发电子邮件和聊天。等等!网络真的这么神奇?我带着一颗迷惑不解的心,迫不及待地叫爸爸打开电脑,首先就进入了一个卡通网站,不一会儿,孙悟空出现在屏幕上。我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只见米老鼠、唐老鸭、黑猫警长等都笑咪咪地看着我,还伴着音乐在做各种动作。“真神啦”!我不由得赞叹起来。
爸爸还带着我访问了一些其他网站,里面的内容太丰富了,有体育新闻、有动物世界、有科技博览、还有音乐欣赏......真是应有尽有。顿时,我感觉知识的大门在向我敞开。
爸爸还教我发了电子邮件,我拭着给远在山东的姐姐发了一个贺卡,不到一分钟姐姐就给我回了。爸爸还告诉我说,过去写一封信可能要好几天才能收到,现在只要几秒钟,多快呀!我想是啊!这样不仅节约了纸张,而且保护了环境。
我恋恋不舍地下了网,心思却还沉浮在那新奇的网络世界里!我不仅喜欢这台电脑,更迷恋网络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