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种一种心态
播种一种心态,收获一种思想
类型:记叙文
面对同一事物,不同的心态会带来不同的结果,从中我们会收获到不同的思想,就如同力的作用效果,施加的力不一样,物体的运动状态也就不一样,产生的效果也就不同。对于半瓶水,悲观苦闷的人会说:"就剩下半瓶水了"而乐观向上的人会说:"还有半瓶水呢?"两中不同的心态,是着半瓶水有了不同的意义。
国内当红歌星杨坤的成功,就应证了良好的心态所发挥的作用。1993年他带着梦想只身闯荡北京城,凭着自己的实力,在歌厅站稳了脚跟,由于每天要唱歌至午夜,以至于用嗓过度,诊断结果是:声带严重撕裂,无法修复。但他并不甘心,他潜下心来仔细分析自己的嗓音特点,创作了一批新歌,然后,他从零开始,不断尝试新的曲风和演唱技巧,事实证明,他成功了,凭着自己嘶哑而有磁性的声音,他征服了亿万歌迷,人气急升,2003年春节联欢晚会,他受到邀请,登台现歌。
再面对自己的缺陷时,杨坤选择了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一切,但也有人选择播种悲观的心态,那天我听到这样一则报道;南京有一名博士乞丐,衣冠整齐,身体健康,进一步了解才知道他遭遇过一系列的失败。据心理学家分析,他很可能患有抑郁症,我们试想一下,一个博士身体健康,干什么不好,要去当乞丐,对于一般人来说,他的那点遭遇又算得了什么,他播种了一粒消极的种子,如果他播种的是一粒乐观的种子,那么结果可能会成为中国的一为科学家。
播种不同的心态,收获不同的思想,良好的心态是成功的关键,当你遇到不顺心的事你是否会因此而消沉,当你没有被看中时你是否会自暴自弃,殊不知关键的不是我们在社会中的位置,而是我们的心态,当每个人的能力相当时,成功与否就是在考验我们的心态,我们在学习和生活中要重视调节自己的心态,时刻保持一种良好的心态,荣辱不惊,成败不慌。
播种梦想、收获人生
广州白云广外附小六(1)班张点铄
岁月匆匆,飞驰如梭。如果我们在人生的春天无拘无束地唱歌,躺在长满莠子的地里无所事事地看月亮、数星星。那么人生的秋天带给我们的将会是无尽悔恨和丛生杂草。也许人生就是转瞬即逝的事,假如我们不在春天播种,怎么可能在秋天有所收获?
如果在春天撒下一粒米,夏天用辛勤的汗水和勤劳的双手耕耘,秋天就可以一边收获数不胜数的稻谷,一边含笑欣赏这一望无际的金黄。
如果在春天种下一根甘蔗,秋天将收获沁人心扉的甜蜜。但殊不知,在那份甜蜜里包含着多少播种和耕耘的酸甜苦辣。甘蔗并不是种下了就能自己生长,它需费尽九牛二虎之力,钻破厚厚的泥土去吸收天地之精华,感受大地之博爱之后,才能茁壮成长。
如果在春天埋下一颗树种,几十年后将收获一片森林。树种需要经历风雨的洗礼,岁月的煎熬,才能长成参天大树,让热爱大自然的人们心驰神往。
其实人也一样,今天的播种,就是为了我们明天远行的回望。在播种与收获的过程中,也许会感到迷茫、不知所措,但与生俱来的好奇心可以创造一切,像小草一样义无反顾地钻出沉重的泥土,才能看到它梦寐以求的大千世界。
孟子的母亲悄悄地将散发墨香的种子埋在年幼的孟子脑海里,孟子终日与书为邻,成为了战国时期伟大的思想家,儒家的主要代表之一,收获了不计其数的人生果实,其中流芳百世的孟子名言“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影响了后世多少仁人志士齐家治国平天下。
汉武帝自幼在心里埋下了“征服匈奴的种子”。其后运用他的雄才大略、文治武功,终于厚积薄发将“不可一世”的匈奴打败了。使汉朝成为当时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给中华民族带来前所未有的“自信”。同时他也成为了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皇帝。
我的外公在母亲的心中种下了爱心的种子,母亲收获了满满一箩筐的幸福。母亲也悄悄在我心底种下幸福的种子,并用无限的耐心和汗水浇灌,相信不久的将来,定会长成一棵硕果累累的爱之树。
我在心里种下了梦想的种子,我将用勤劳的双手和真挚的情感来栽培它。不管前进的路上有多少荆棘,我坚信我的生活定会充满阳光、绚丽多彩,因为我的心里有个永不下山的太阳。
播种一种好习惯,收获的是好行为;播种一颗爱心,收获的是恬静的幸福;播种一个梦想,收获的是多姿多彩的人生。
人生如一块地,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要想有个好收成就不能躺在种满甘蔗的地里睡大觉,也不能望着那片高高的莠子沾沾自喜。只有付出辛勤的劳动才能收获心安理得的成果;只有脚踏实地地耕耘才会结出丰硕的果实。
有什么的播种,就有怎样的收获.
假如你播下了野草的种子,那你的收获一定是杂乱无章的野草;假如你播下稗子,那你的收获一定是糟糠;假如你什么都没有播下种子,那你的收获一定是一片空白!
播下一种志向,改写了一个贫民的命运.
有一个年轻人,很穷只好替人耕田种地地过日子一天,他忽然说;"苟富贵,无相望”别人都笑话他,他却叹息说:燕雀怎么知道鸿鹄之志”结果,他领导了我国历史
一棵大树,像车盖一样,刘玄德和伙伴们玩时,就骑在大树上,居高临下地对伙伴们说:"我为天子,乘此车盖”后来,他不断地奋斗,建立了蜀国,成就可霸业,他的成就,难道不也是一种收获吗?
播种甘蔗,收获蔗糖;播种稻子,收获米粮;播种花朵,收获芳香;播种小树,收获森林……你播种了什么?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生之计在于青春,朋友们,请播下你们绿色的希望,收获光明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