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水冰融,小草探头,花儿吐香,燕子呢喃,柳树萌芽,风儿送暖,风筝翱翔,蔚蓝天穹下尽是孩子们的欢声笑语。盼望了整整三个月的春天终于来了。春姑娘的华丽降临,使得家家户户荡漾着快乐的圆晕。尤其是小孩子,刹那间变身机灵猴上蹿下跳,荡着藤条,穿梭在森林间,敏捷的动作将春带入了自家田野。
一个个活泼的身影在那青青草丛间晃动,狗狗也异常撒起了欢,用樱桃似的小鼻子贪婪的吮吸着春的气息,伸着长舌头向着蓝天白云微笑,滑稽地扭动着身子在幽幽青草间放肆奔跑。
瞧!在和煦的阳光的照耀下,放眼望去,天地连作一片,莹莹绿与湛湛蓝混做那别具风采的色彩。星碎的小花夹在其间,有名的没名的都来凑个热闹,绚烂的花海时时花浪滚滚,馥郁芳香沁人心脾,让人不禁闭目享受着自然的唯美......小野花争奇斗艳,竞相开放,比着美,赛着香,忘我的释放真风采。那河水更为清冽了,水里的水藻更绿了,她把贮藏了一冬天的绿毫不吝啬的全部释放出来了,因此,河伯被感动了,使这河水渐渐渗出暖来,独流一行清泪在河面。河边青树翠蔓,蒙络摇缀,参差披拂。水中鱼皆若空游无所依,日光下澈,影布石上,佁然不动;俶尔远逝。鸟儿欢呼着,扯着嗓子唱出清脆婉转的歌,为这春天奏出春的旋律。阳光沐浴,鸟语花香,暖风熏得游人醉,直把杭州作汴州,可谓是惬意万分啊!
盎然初春,迷醉人心;浓郁春意,牵制人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