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义
精卫
穿过风的阻挠,越过浪的屏障,我把嘴上的石头狠狠掷向大海,然后便回头飞,继续我的填海计划。
?放弃吧,精卫,?同伴总在善意地劝说我,?你看,阳光多么猛烈,风浪多么汹涌,这些都不是你能负重的!好好享受蓝天白云吧,那才是你生命的意义……?
?不!?我坚定地望着它,?风浪扼杀了我多少朋友?只有把海填平,我的生命才有意义,那些所谓的‘重压’,在我的眼里又算得了什么!?
我低头叼起一根树丫,拍拍翅膀,奋力向海里飞去,即使困难重重……
风吹雨打,日出日落,我一刻也不停止飞翔的双翅,即使筋疲力尽……
在我最终被巨浪吞噬时,我知道,我的生命的意义——在抱负面前,那些?重压?根本微不足道,生命的意义就在于此。
我知道,那些有抱负的人,与我同一想法……
贞德
?贞德,快逃吧,这是最后一次机会了。明天的集会,你根本不能承受……?
我摇摇头,只是望着铁窗外的黑夜。
即使逃出这监狱,也逃不出教会。明天,明天是我的死日,这些?重压?我的生命当然承受不了,但又如何?从我成为圣女的那一刻,我就已经知道这结局,只是我固执地认为这才是我生命的意义……
火,熊熊的烈火,瞬间包围了我,我依然呼叫着:?这不是神的旨意,推翻这些背叛的教会吧……?
我知道,一定会有人明白我,一定会有人真正认识到他们的生命的意义,一定会有人为了我们共同的生命意义而奋斗,即使背负无数重压……
我知道,那些有抱负的人,与我同一想法……
没有精卫雄心壮志的填海目标,但我依然为着明天的胜利而默默奋斗,即使有困难……
没有贞德善泽天下的神圣任务,但我依然为着高考的成功而默默奋斗,即使有失败……
但我也有在困难面前从不轻言放弃的信念,也有在失败面前从不一蹶不振的信心!
因为我知道,生命的意义在于奋斗,为了自己的抱负,那些?重压?算得了什么呢?
我知道,那些有抱负的人,与我同一想法,与我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