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赛]关于雨的作文:读雨
沙啦啦,沙啦啦一听这乐章,就知道雨已经悄悄地来了。雨,是极富情调的。各种雨,都会有各种不同的意义,不同的风格。听着雨声,我陷入了想象 春天的雨,是生机勃勃的体现。雨后春笋,正是最好的证明。你瞧,春天里的一场雨后,山中特别清新,就连不爱出门的春笋也探出了脑袋,钻出了泥土,呼吸着新鲜空气多么惬意!春风放胆来梳柳,夜雨满人去润花,寥寥数笔,虽是简单,却勾勒出春雨润物细无声的特点。这不正是我们可亲可敬的老师们的象征吗?他们默默无闻地教我们知识和做人的道理。
夏天的雨,总是倾盆而下,伴随着轰隆隆的雷声和闪闪电光,一齐来到人间。黑云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乱入船,这雨,是如此豪放,如此洒脱!雨,引得我浮想联翩:我想到了一生轰轰烈烈的英雄烈士:董存瑞、杨靖宇又想到了宋代豪放派的苏轼、辛弃疾夏雨,清洗了大地一番,霎时间,清凉了许多。
秋天的雨潇潇瑟瑟,总会带给人一种凄凉的感觉。梧桐叶上潇潇雨,一句诗,七个字,却将一幅秋雨图描绘了出来。读了这句诗,一种凄凉的感觉油然而生。秋雨潇潇,洗去夏天的炎热。秋雨并不一定代表着凄凉,还有着丰收。你看,秋雨中,果实成熟了,瓜果飘香;稻田里,金色的海浪翻着,白菜、黄瓜都成熟了。秋雨,亦使我想到了婉约派的李清照、白衣卿相柳永
冬日,很少再下雨了,几乎是凤毛麟角,倒是西湖之雨有些韵味。
在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的西湖里,苏轼感叹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显现出西湖雨的奇妙。在雨中,远出的山像蒙上了一层轻纱,蒙蒙胧胧,迷迷茫茫,隐隐约约多美的意境呀!
沙啦啦,沙啦啦雨声打断了我的假想,刷洗过的大地更加清爽!读雨使我感悟千千万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