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翰的大海边,站着一位老渔夫。他穿着一身破旧的衣服,酱紫色的脸上布满了皱纹,头发已经花白。前些日子,老实善良的老渔夫打到一条金鱼,金鱼要给老渔夫一定的报酬,并请求老渔夫放了它,老渔夫没有接受金鱼噬的报酬,把亡放回了大海。他的老太婆知道了这件事大为恼火,骂他是傻瓜、蠢货j逼迫老头儿接二连三地向金鱼要木盆、木房子、当贵妇人。三次要求金鱼都满足了。今天老头儿又来到大海边,老太婆又要什么呢?这时蔚蓝I奔水接 +、二的声音轻轻地呼唤:鱼娘娘!鱼娘娘!金鱼向他游过来问:您要什么呀,老爹爹?鱼娘娘,你做做好事吧!我的老太婆又在大吵大嚷,她感到当贵妇人没有意思了。想要当女皇。金鱼安慰老头儿说:用不着难过,老爹爹,去吧,上帝会保佑您j老太婆就会成为女皇的! 头儿回到老太婆那里去。在他的眼前出现一座金碧辉煌的皇家宫殿。殿外站着一个个凶神恶煞的士兵。大臣和贵族们站立两旁侍奉。老太婆喝着美酒,吃着上等豢之饼。一群威武的卫兵,肩上都扛着斧头,站在她周围护驾。老太婆得意洋洋,威风凛凛。老头儿走近,连忙给老太婆双膝跪下,说:你好啊!威严的女皇,这一次你总该满足了吧?老太婆摆着女皇的架子,看都没有看他一眼,吩咐说:来呀,把这老东西给我赶出宫殿!左右的卫兵一呼百应,把老头儿推出宫殿,差点儿用斧头把他砍死。老头儿又气又恨离开了宫殿。
没过多久,老太婆又对女皇不感兴趣了,她要做海上的女霸王。于是派人把老头来,叫他再跟金鱼提出这个要求。老头儿哭丧着脸,又来到了海边,这时大海激怒了,卷着黑浪不断涌来,撞击在岩石上发出了惊天动地的吼声。老头儿注视着大海大声呼唤:鱼娘娘!鱼娘娘!金鱼向他游来,问道:您要什么呀,老爹爹?u6鱼娘娘,你做做好事吧!我怎样能对付那个该死的婆娘?她已对女皇的地位不满足了,想当海上的霸王,叫你侍奉她。金鱼听到老太婆提出这样狂妄无理的要求,什么话也没讲,尾巴用力一摆就游进了深深的大海。
老头儿站在海边等候回音,等了很久很久也没有等到,只好回到老太婆那里去。这时老头看到的不是木房,也不是高大的楼房,更不是皇家的宫殿,仍旧是那所小木棚。老太婆垂头丧气地坐在门槛上,摆在她前面的还是那个用过的`7K盆。老太婆贪得无厌,落了一无所有的下场,这难道不令人深思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