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旅游优秀作文集
福州游记
泉州市晋光小学四年三班陈守逸
福州,是个人人向往的城市。它环境优美,风景独特,是让人放松心情的好地方。今年的国庆节长假,我、弟弟守祥还有爸爸妈妈去了美丽的福州。
我们坐动车到了福州,先去了森林公园,园内有一个鸟的天堂——鸟语林。参观了森林公园,我们就要去全省最大的动物园——福州动物园了。
到了动物园,
游览开元寺
郭恺
今天,阳光明媚,凉风习习。我和爸爸、妈妈早早地起来了,我们今天要去游览泉州著名的名胜古刹——开元寺。
一到西街,我就兴奋地叫道:“我看到东西塔了、我看到东西塔了。”只见,东西两座高大的石塔矗立在开元寺的东西两边。一进开元寺大门,就看到了两尊威武的天王雕像。拐过大门后,一眼看到了一个铺满青石的广场,,两边各有一排千年古榕树,长得枝繁叶茂,许多小鸟都在上面搭窝筑巢。穿过石头广场,就看见了一座气势宏伟的大雄宝殿,上面挂着一块白底黑字的牌匾,上面写着“桑莲法界”。我感叹道:“好壮观啊!”大雄宝殿又名“百柱殿”。据说,这个“百柱殿是由近百根柱子组成的。一进大殿,就看见了五尊大佛,抬头望去,大殿的梁柱上有许多手持各种各样乐器的飞天乐伎。宝殿的西面有一棵被雷劈成三瓣的桑树,传说,这棵树上曾经开满了莲花。在大雄宝殿的后面有一座“甘露戒坛”在“甘露戒坛”后面有藏满经书是“藏经阁”。从大雄宝殿往东走一百米左右就来到了雄伟的东塔边。东塔又叫“镇国塔”,共有五层,每层都有许多各式各样的浮雕,千姿百态,栩栩如生。东塔周围还种满了许多龙眼树,这就是龙眼中的名品——东壁龙眼。向西望去,就看到了巍峨的西塔,西塔又叫“仁寿塔”,与东塔在夕阳中遥相辉映。
游完开元寺,我不禁赞叹开元寺的宏伟壮观,也佩服古代能工巧匠的精美杰作。
中国最美的乡村——婺源
陈滢煦正值金秋时节,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中国最美的乡村——婺源。那如诗如画的田园风光真令人陶醉!远山、近水、粉墙、黛瓦??婺源之美不仅有百花的点缀,更是山水与山村的柔美画卷。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听着潺潺的流水声,闻着芳香四溢的稻谷香味,再远望着一片片金黄的稻田??真是一派生机勃勃的田园风光。我轻轻扶起一穗沉甸甸的弯下腰的稻谷,慢慢地移动到鼻尖,嗅到了一股沁人心脾、诱人的香味。
“哞——哞”,突然,一头背上背着稻草,尾巴一甩一甩的水牛大摇大摆地朝我们走来。这时,一阵“轰隆隆”的声音传到了我耳边,闻声走去,原来是农民们把一大捆一大捆的稻谷放进脱谷机里脱谷,我这才知道我们吃的大米是这样来的。我看了许久,才发现一个很小的农村孩子也在田地里不亦热乎地帮着忙??我们又继续往前走,看见了几幢粉墙黛瓦的吊脚楼,俨然就像是一幅水墨画。快到中午了,几缕袅袅炊烟从房子的烟囱冒出来,我们才依依不舍地离开。
这美丽的田园风光、美好的田园生活,是我们城市人的憧憬!
探访月亮船
吴芃
国庆长假,我和爷爷来到上海世博园区。你肯定会问:“月亮船是一艘船吗?”“不是的,‘月亮船’只是它的一个名字,它的真名叫做‘沙特馆’!”因为它的形状比较像一艘“宝船”,所以大家就它“月亮船”。“月亮”那夺人眼球的巨幕和震撼人心的展示效果,曾在世博园会期间从上百个国家中脱颖而出,人气极旺。在上海世博会也是最受欢迎的展馆之一。
在“月亮船”的主入口,中国长城与沙特传统的泥墙夹道而立,象征着中沙两国的友谊及人民团结和合作。在主入口的旁边,花园里沙漠和绿洲相互交错,在与英姿飒爽的椰枣树构成独特的风景——友谊花园。
在通向屋顶的道路叫做艺术走廊。参观者可以欣赏到沙特独特的艺术和珍贵的手工工艺品。
在城市与人民大厅里,展览图上介绍着沙特的城市和当地的人民的生活。突然,穿过一道光线瀑布,让我们来到珍宝影院。珍宝影院让游客们置身于1600平方米的巨幕影院中,您可以亲自飞越沙特阿拉伯,尽赏沙特的辉煌之美,亲眼目睹它的自然和文化之瑰宝。
“月亮船”的屋顶是搭着贝多因帐篷的沙特绿洲,枣椰树在迎风飞扬。从屋顶绿洲远眺,包括中国馆在内的世博园区以及上海的城市美景尽收眼底,绝对令人心动。
阳光从中庭顶部照入展馆,与底部喷泉宝石般的水滴融为一体。在光与影的交错以及淙淙水声中,我们结束了“月亮船”之旅。带着对沙特的进一步了解,“月亮船”之旅将成为我的一个美好的回忆。
记一次旅游
四年三班张傑竣
国庆节到来前,我们一家人就计划着节日期间要去长泰漂流。十月一日一大早,我们一家人就踏上了旅程。
一路上,我无心欣赏沿途的秀丽风景,心想要是能马上到达目的地,体验那惊险刺激的漂流之旅那就好了!左盼右盼,终于到达目的地了。我们急忙换上救生衣,租了两只橡皮艇,爸爸和哥哥,我和妈妈各乘一只橡皮艇顺流而下,流动的河水下铺满了大小不一的鹅卵石。河道的水流时而缓时而急,飞溅的水花让我多了几分清凉。我拿着木桨,一会儿拨左,一会儿拨右,既开心又紧张。一会儿橡皮艇转起圈来,我一下子手忙脚乱,好不容易把皮艇驶上了正道,却听到爸爸和哥哥那边传来了“啊??”的声音,原来是他们的皮艇被急流打翻了,我和妈妈赶紧过去营救,还好是有惊无险,这时,大家你看我,我看你,哈哈大笑起来??漂流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惊险和笑声时刻陪伴着我们,至今仍然历历在目。
这真是一次既有挑战性又有意义的漂流,我明白了只要努力、团结就能战胜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