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生活作文
体验乡村生活
前几个星期,我和张雨梦一道去了我奶奶家,那儿可是地地道道的农村呢!
这不,我和张雨梦一到那,就吵着要去山上玩。奶奶拿我们没办法,只好带着我们上山啦!“哇噻!这是什么花?这么漂亮!咦?这花咋长成这样?”张雨梦一边走一边发出感叹。不知怎么的,平时爬着挺累的山,今天却觉得格外地轻松!
“要不,咱们去摘蚕豆吧?”奶奶问我们。“好啊!”我们改变方向,朝蚕豆田走去。“哇!好多蚕豆呢!”我和张雨梦奔向蚕豆田。奶奶在后边大声提醒我们:“摘肥的,瘦的不好吃!”“知道了!”我们回应。我们这边摘几个,那边摘几个。不久,小篮子便装满了。我们向前走去,我眼前一亮,发现了几棵挂着红樱桃的樱桃树,那樱桃可大可红了,看着就觉得好吃。我把手伸过去打算摘几个尝尝。奶奶忙叫住我:“不能摘,不能摘!那是别人的!我们可不能摘!”哎!没办法,我只能“望樱止渴”了。在回家的路上,我们还挖了几棵小笋,就因为这几棵小笋,我还差点滚到大坑里去呢!
回到家,我们向奶奶要了几棵小得不能小的小笋,玩起了“竹子餐馆”的游戏……
乡村生活
在去乡村的路上,那里的生活多么令我向往!
路的两旁有逐渐发黄的麦子和绿得发青的油菜,变成了一望无际的绿色和黄色的海洋,就连山里也有它们的踪迹。
乡村的房屋很别致,都是把一座大房子分成几间小屋,每间只有十几平方米,放着各种生活用品。
植物呢?平常都在院后搭一个小栅栏,里面种着月季、鸡冠花、菊花……它们在不同的季节轮流开放,非常漂亮。
狗,总是要养上一两只的,不是趴在门口睡觉,就是趴在墙根乘凉。等养的时间长了,母狗就会生出一窝小狗,趴在房顶上,对着行人叫。
傍晚,会看见一群老太太围坐在一起说说笑笑。而在另一边,一群老头在下象棋,许多赶完集的小伙子来到他们旁边,看着他们下,人越聚越多,最后连下棋的人都看不见了。
这美好的乡村生活,怎能不叫人留恋?
田园风光一天,我和我的爸爸到乡下的奶奶家体验田园生活。奶奶的家在一座美丽并且充满换了的小山村。那个小山村并不富裕,没有大型的游乐场所,也没有我喜欢的玩具。但是那广阔的田野,成群的牛羊和纯真质朴的小伙伴却给我这个从小在城市长大的孩子留下了无穷无尽的乐趣。
踏入春中往上看,是块不大的天空,瓦蓝瓦蓝的,偶尔飘过几朵白云。看四周,一片绿荫。这里的地形狭长,不远处有一条小河,清澈的水给我一片清凉。我的小伙伴就是在这认识的。
奶奶家的院子里有一张石桌,几把石凳,旁边一颗茂密的大树,生机勃勃,一个瓜架上爬满了丝瓜藤,还开了几朵黄色的小花。院子后面一个别致、整洁的小菜园就会展现在你的面前,里面种了许多蔬菜,有芸豆、辣椒、黄瓜、西红柿、玉米等等。旁边还有一个用砖块垒好的猪圈,里面的小猪懒洋洋的趴着,有的还发出哼哼的声音。
到了晚上,一家人坐在院子里,伴着昆虫的吱吱叫声吃西瓜,打牌,进入梦香。
田园风光_500字我外婆住在湖南益阳的三角寨。那里是个地地道道的乡村。我和表妹经常在寒暑假去外婆家玩。
外婆家虽然只有一层,但也十分大,三房一厅。在外婆家的左边,是一块菜地。菜地里种着许多蔬菜,外婆就是用这些蔬菜做菜。在菜园后面,是一个鸡圈,里面养了许多鸡,有公鸡,有母鸡,也有小鸡。公鸡总是抬头挺胸地走来走去。在外婆家后面,有一条河,里面游着许多鸭子,有的白,有的灰,有的黄。鸡和鸭都是外婆、外公养的。过年了,他们就用这些鸡和鸭款待客人们,剩下的就卖出去。
外婆家前面是一条土路。路两边长着许多漂亮的花儿。我和表妹经常从这条路上走过。在路边扯几根狗尾巴草,拍打树叶,是我们最开心的时刻。
乡下人家十分好客。每次都请我们这些客人去喝喜酒、吃饭。而且饭菜都是最好的。
在乡下,有一大片一大片的田野,里面长着小麦、稻谷等农作物。风儿一吹,它们就在开心地跳舞。
到了晚上,虫子不停地唱着催眠曲,让人很快入睡。
在城市里,我们不能能听到虫儿唱的催眠曲。在城市里,几乎每个人都是虚伪的,远远没有乡下人热情、淳朴、好客。
乡村如诗,耐人寻味;乡村如画,绚丽多彩;乡村如歌,优美动听……我向往乡村的生活,我爱乡村!